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两度被偷分 不敌美国遭遇第五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排位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二局和第五局分别被偷到一分和两分,以2比8提前三局认输,不敌美国队,遭遇排位赛第五场失利。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子冰壶队派出了札幌亚冬会的夺冠阵容,具体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前八场比赛,中国队输给了瑞典、意大利、德国和加拿大,击败了俄罗斯、苏格兰、荷兰和挪威队,目前的战绩为4胜4负,直通平昌冬奥会只存在理论性可能。

此役,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第五的美国队。世锦赛历史上,美国队一共22次登上领奖台,他们取得了4金5银13铜的佳绩。美国队的辉煌在70年代,他们在74年、76年和78年三次登顶。最近20年,美国队只拿到过两枚奖牌,2007年铜牌和2016年的铜牌。

今年世锦赛,美国队派出了34岁的约翰-舒斯特尔,这位名将国际大赛经验丰富,参加过三届冬奥会,6届世锦赛,拿到过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金牌,他与加拿大的四垒古舒是老对手,舒斯特尔在去年世锦赛夺得铜牌。舒斯特尔与刘锐并不陌生,索契冬奥会循环赛,刘锐曾以9比4战胜了舒斯特尔的队伍。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美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场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有些慢热,自身失误偏多,徐晓明的悬打、刘锐的粘壶都出现失误,美国队后手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依旧不见起色,失误一连串,而美国队表现得中规中矩,他们偷到一分,这样中国队开局以0比3落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后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而先手的美国队打得非常果断,刘锐第一壶过后,大本营的局面非常明朗,都是清一色的黄壶,美国队三分牵制,刘锐第二壶直接旋进圆心,中国队无奈之下拿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刘锐第一壶力量偏大,舒斯特尔轻松拿到两分,四局战罢,中国队以1比5落后。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臧嘉亮边区占位,美国队中区防守,巴德鑫第一壶旋进大本营,藏在红色占位壶后面,美国队三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徐晓明第一壶三飞效果还不错,美国队不断旋壶进营,刘锐第一壶传击效果不佳,对手的黄壶并没有甩出去,舒斯特尔第二壶直接旋进,不给中国队双飞机会,刘锐第二壶线路出现失误,碰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美国队偷到两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1比7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队员们倍感压力,徐晓明第一壶直接将壶投出了大本营,刘锐无奈得看了看旁边场地战况,徐晓明第二壶力量不够,差点给对手做保护,三垒过后美国队两分牵制,局面对中国队不太有利。刘锐第一壶直接进营,力量有些偏大,舒斯特尔第二壶打甩成功,两只黄壶牵制,刘锐第二壶旋入圆心,中国队拿到一分,以2比7依然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敢打敢拼,成功限制住美国队的进攻,只让对手得到一分,但由于比分落后太多,中国队还是提前三局认输,以2比8输给了美国队,遭遇排位赛第五场失利。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04点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排位赛倒数第二个对手瑞士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