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擒挪威 取第四胜留四强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排位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队虽然第十局被偷一分,但加赛局拿到宝贵一分,最终以7比6击败了挪威队,将战绩改写为4胜4负,继续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子冰壶队派出了札幌亚冬会的夺冠阵容,具体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前七场比赛,中国队输给了瑞典、意大利、德国和加拿大,击败了俄罗斯、苏格兰和荷兰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4负,直通平昌冬奥会只存在理论性可能。

此役,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挪威队。世锦赛历史上,挪威队一共拿到过4金5银9铜的成绩,18次登上领奖台。挪威队上一次夺冠还是2014年北京世锦赛,上届世锦赛,挪威队名列第五。挪威队最知名的四垒就是托马斯-尤尔斯鲁德,这位45岁的老将参加过12次世锦赛,拿到过1金1银3铜的成绩,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尤尔斯鲁德的队伍输给了加拿大,获得银牌。

本届世锦赛,挪威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四垒斯特芬-沃尔斯塔德首次参加世锦赛,三垒马库斯-霍尔伯格是2014年北京世锦赛冠军队的替补。沃尔斯塔德的队伍与刘锐在今年1月22日的德国大师赛交手过一次,当时沃尔斯塔德以5比3获胜,此役中国队期待完成复仇。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场后,小伙子们有些慢热,徐晓明打甩出现瑕疵,给挪威队留有机会,虽然刘锐极力弥补,但还是没能化解危机,挪威队上来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队员们手感还是略显生疏,面对挪威的防守办法不多,小失误也比较多,刘锐经验丰富,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臧嘉亮的占位、巴德鑫的分壶、徐晓明的清理和刘锐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顺利拿到了两分,以2比1取得领先。第四局,中国队防守密不透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双方互交白卷,第五局挪威队后手拿到两分,半场战罢,中国队以2比3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挪威队中区占位防守严密,刘锐第一壶出现失误,丧失了好机会,大本营的局面比较简单,中国队最多拿一分,刘锐第二壶直接放弃,双方均不得分。第七局,中国队依然后手,刘锐没有再犯错误,他打得十分谨慎,而挪威队投壶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得到两分,七局过后以4比3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逐渐找到手感,自信心十足,巴德鑫的击打非常漂亮,彻底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挪威队三垒和四垒接连出现失误,刘锐锦上添花,继续给挪威队施压,关键时刻对手犯下错误,中国队偷到两分,以6比3扩大战果。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徐晓明第二壶悬打不太到位,点线和力量都不好,挪威队两分牵制,刘锐没能化解这个局面,挪威队顺利拿到两分,不过中国队依然保持一分的领先优势。第十局,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有些大意,被挪威队偷到一分,双方战成了6平。加赛局,中国队继续后手,四位选手沉着冷静、稳扎稳打,刘锐稳稳拿到一分,中国队以7比6击败挪威队,目前的战绩为4胜4负,依然有晋级四强的可能性。

其他场次比赛中,领头羊加拿大队以8比3击败了荷兰队,豪取八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亚洲冠军日本队后手局分别拿到四分和三分,以12比4逼迫俄罗斯队提前三局认输。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6日早晨9点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排位赛第九个对手美国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