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负加拿大 遭第四败并列第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排位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9不敌加拿大队,目前以3胜4负与挪威、苏格兰并列第七位,加拿大六战全胜高居榜首。

男子冰壶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一共8次参赛,2008年首次亮相便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男队的最佳战绩。近两年,中国队起伏较大,去年世锦赛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因此今年必须闯进前三,才有机会直通2018年平昌冬奥会,否则将参加落选赛,来争取冬奥会门票。

排位赛中国队已经结束六场比赛,在输给瑞典和意大利队后,刘锐的队伍及时调整,接连击败了俄罗斯、苏格兰和荷兰队,取得一波三连胜,继续保留争夺四强,甚至前三的可能性。不过上一场,中国队发挥欠佳,第十局丢掉了宝贵的一分,以5比6遭德国绝杀,遭遇第三场败仗。

此役,中国队遭遇东道主加拿大队。加拿大男子冰壶队是一支强队,世锦赛历史上他们一共拿到了35金9银7铜的成绩,一共51枚奖牌,其金牌数比对手总和还要多出12个,优势十分明显。作为2016年的赛会冠军,加拿大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卫冕。

这次家门口作战,加拿大队派出了布拉德-古舒的队伍,这位36岁的老将是1998年和2001年世青赛冠军得主,2006年都灵冬奥会,古舒力压群雄,帮助加拿大男子冰壶首次夺得金牌,在这之后,加拿大队实现了冬奥会三连冠。截至目前,加拿大队的状态非常好,首秀就以7比5力挫瑞士队,在击败俄罗斯队后,他们以8比6击败了瑞典队,紧跟着加拿大连挫苏格兰和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五战全胜,是12支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两连败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虽然面对劲敌加拿大,但中国队敢打敢拼,刘锐打甩和轻磕效果不错,帮助球队拿到两分,不过加拿大毫不示弱,很快就在第二局还以颜色,并在第三局偷到一分,前三局过后,中国队2比3紧咬住比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加拿大队防守严密,四位选手找不到太好的机会,无奈之下刘锐选择拿到一分,第五局,徐晓明和刘锐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古舒发挥出色,点线和力量都恰到好处,加拿大队成功拿到了三分,半场战罢,中国队以3比6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失误不断,被加拿大队偷到一分。接下来,中国队开始陷入被动,进攻端很难占到便宜,第七局后手只得到一分,第八局先手丢掉两分,最终以4比9提前两局认负。

其他场次比赛中,日本队单局后手拿到四分,结果以9比7击败了挪威队,苏格兰队以9比5战胜了荷兰队,瑞典队则以10比5力克俄罗斯队。本轮过后,加拿大队六战全胜排名第一,瑞典6胜1负紧随其后,瑞士5胜1负排名第三,日本队4胜2负位列第四,意大利、美国同为3胜3负,并列第五,中国、挪威和苏格兰同为3胜4负,并列第七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5日晚上23点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排位赛第八个对手挪威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