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一分之差负德国 无缘四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排位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在第八局和第九局连续偷分,但还是以5比6不敌德国队,无缘四连胜。

中国男子冰壶队从2008年开始参加世锦赛,首次亮相,王奉春的队伍就让世界震惊,中国队拿到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在这之后,中国队成绩虽有下滑,但整体来看表现比较平稳。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就是拿到平昌冬奥会的直通资格,由于去年中国队缺席,因此今年必须拿到前三才有机会直通。

排位赛中国队已经结束五场比赛,首秀以7比10输给了瑞典队,次战又以3比8意外输给了意大利队,随后中国队重整旗鼓,分别击败了俄罗斯、苏格兰和荷兰队,豪取三连胜。目前,中国队与意大利、日本和挪威同为3胜2负,并列第四位,加拿大队五战全胜,以不败战绩高居榜首。

此役,中国队迎战德国队,世锦赛历史上,德国队拿到过5银5铜的成绩,一共10次登上领奖台,不过德国队的辉煌都在2008年之前。最近四届,德国队缺席了两届世锦赛,参加的两次还有一次排名垫底,这次比赛,德国队派出的四垒是32岁的亚历山大-鲍曼,这是他继2016年后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此前鲍曼有过三次欧锦赛经历。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开局双方都有小失误,但鲍曼第二壶击打精准,帮助球队拿到两分。随后两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掷壶的优势,但德国队防守密不透风,而且徐晓明和刘锐手感欠佳,失误不断,中国队均没有得分,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臧嘉亮占位出色、巴德鑫分壶精准,徐晓明清理及时,刘锐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顺利拿到了两分,将比分追至2比2平。第五局,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控分成功,只让德国队拿到一分,半场战罢,中国队以2比3暂时落后。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两连败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徐晓明试图双飞失误,局面对中国队不太有利,刘锐冒险击打,但出现了失误,德国队的鲍曼稳扎稳打,偷到了两分,中国队以2比5落后。第七局,中国队机会不多只拿到了一分,接下来两局,刘锐出手果断,帮助球队连续偷到一分,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5比5平。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德国队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他们布局严谨,击打准确,没有再次重蹈覆辙,顺利拿到一分,这样中国队就以5比6遗憾输给德国队,无缘四连胜。

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队以8比2击败了意大利队,瑞士队凭借第十局的关键两分以6比5险胜苏格兰队,美国队则以9比3逼迫挪威队提前三局认输。本轮战罢,加拿大队以五战全胜排名第一,瑞士和瑞典同为5胜1负,并列第二,日本3胜2负排名第四,中国、意大利、挪威和美国同为3胜3负,并列第五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04点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排位赛第七个对手加拿大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