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取三连胜 对手提前四局认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排位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刘锐组成的中国队第四局和第六局后手分别拿到四分和三分,以9比3逼迫荷兰队提前四局认输,豪取三连胜。

男子冰壶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一共8次参赛,成绩最好的一次是2008年的第四名,当时的四垒主将是王奉春。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本届赛事,中国队要想直通平昌冬奥会,至少闯进前三名。这次比赛,中国队延续了2月札幌亚冬会的夺冠阵容,具体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主将刘锐。

排位赛,中国队渐入佳境,四场比赛越打越好,世锦赛首秀他们以7比10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队,第二场面对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意大利意外以3比8落败,第三场与俄罗斯队交锋,中国队在第八局后手拿到四分,以9比6拿下,上一场面对苏格兰,刘锐稳扎稳打第十局拿到两分,以9比7获胜,将战绩改写为2胜2负。

此役,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第16位的荷兰队。在本届世锦赛12支队伍中,荷兰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也是一支新面孔,世锦赛历史上,荷兰队只参加过1994年的男子冰壶世锦赛,最终名列第七,今年是他们第二次参赛,荷兰队派出了杰普-范-德洛普的队伍,今年1月6日的珀斯大师赛,刘锐的队伍以2比9输给了德洛普的队伍,本场比赛,中国队不能有任何大意。

到目前为止,荷兰队已经结束了三场比赛,首场他们以5比6遗憾输给了德国队,第二场以6比9不敌日本队,第三场面对挪威队,荷兰队尚显稚嫩,结果以3比8败下阵来,遭遇三连败,他们和俄罗斯同为三战皆墨,是仅有的两支未尝胜绩的队伍。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四位选手进入状态较快,随着刘锐打甩成功,中国队顺利拿到了两分。不过接下来,中国队状态有所波动,第二局虽然控分成功,只让荷兰队拿到一分,但第三局徐晓明和刘锐皆有失误,中国队被荷兰队偷到一分,两支队伍战成了2比2平。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三连胜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臧嘉亮的占位、巴德鑫的分壶、徐晓明的清理以及刘锐的击打一气呵成,四位队员高质量的掷壶逼迫对手频繁失误,刘锐把握住机会,一举拿到了四分,中国队以6比2拉开比分。第五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荷兰队拿到一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6比3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臧嘉亮边区占位,巴德鑫打走了对手设置的障碍壶,徐晓明连续往大本营旋壶,一个轻磕效果很好,局面对中国队比较有利,刘锐第一壶直接打甩,荷兰队四垒两壶都出现失误,刘锐抓住机会拿到了三分,中国队以9比3逼迫荷兰队提前四局认输,豪取三连胜。

同时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中,挪威队以5比3击败了俄罗斯队,瑞典队第十局拿到关键两分,以8比5战胜了势头不错的日本队,东道主加拿大队以8比2横扫大卫-默多赫坐镇的苏格兰队。

本轮过后,加拿大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排名第一位,瑞典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4胜1负紧随其后,瑞士队3胜1负排名第三位,中国队与挪威队同为3胜2负,并列第四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4日晚上23点00整,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排位赛第六个对手德国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