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击败苏格兰 排位赛取两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刘锐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9比7击败了劲旅苏格兰队,取得两连胜,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2胜2负。

中国男子冰壶队参加过8次世锦赛,成绩最好的一次是2008年的第四名。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本届赛事,中国队要想直通平昌冬奥会,至少闯进前三名。这次比赛,中国队延续了2月札幌亚冬会的夺冠阵容,具体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

排位赛中国队已经结束三场比赛,首场以7比10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队,第二场面对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意大利意外以3比8落败,上一场与俄罗斯队交锋,中国队在第八局后手拿到四分,一举奠定了取胜基础,最终以9比6收获首胜,目前的战绩为1胜2负。

此役,中国队将迎战苏格兰队。苏格兰男子冰壶队是一支传统强队,他们在世锦赛历史上取得过5金20银8铜的成绩,仅次于加拿大和瑞典队。苏格兰队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9年,最近三届比赛他们成绩一般,分别获得第9、第11和第7名,直通压力也不小。

本届世锦赛,苏格兰队的四垒为38岁的大卫-默多赫,这是一位国际大赛经验非常丰富的冰壶好手,大卫-默多赫参加过8次世锦赛、11次欧锦赛以及三届冬奥会,他曾于2006年和2009年两次在世锦赛登顶,欧锦赛三次夺冠,索契冬奥会,默多赫的队伍摘掉一枚银牌。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苏格兰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开局手感不错,接连打出漂亮的打甩、悬打,成功控分,只让苏格兰队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臧嘉亮的占位、巴德鑫的分壶、徐晓明的清理以及刘锐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成功拿到了两分,以2比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臧嘉亮中区占位,巴德鑫旋进大本营,试图做一个防守,但点线控制不好,徐晓明和刘锐极力弥补,但还是给对手留下线路,经验丰富的大卫-默多赫通过漂亮的悬打拿到两分。不过第四局,中国队毫不示弱,后手优势回敬了两分,以4比3保持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信心十足,刘锐防守极其严密,苏格兰队只拿到了一分,这样半场战罢,两支队伍打成了4比4平。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掷壶优势,但机会不多,刘锐只拿到了一分,中国队以5比4保持微弱领先。

随后的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第七局苏格兰队后手拿到两分,第八局中国队还以颜色,第九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刘锐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一分,双方比分战至7平。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大卫-默多赫第二壶后形成两分牵制,但这两个壶点线都被暴露,很容易被打走,刘锐第二壶沉着冷静,成功打走对手的两只红壶,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从而以9比7击败苏格兰队,取得两连胜。

其他场次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队在第九局后手优势拿到四分,结果以8比6击败了劲旅挪威队;瑞士队以7比4击败了德国队;美国队凭借第十局的关键两分以8比6战胜了意大利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04点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排位赛第五个对手荷兰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