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获首胜 第八局4分奠定胜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排位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队在第八局后手拿到四分奠定胜局,最终以9比6击败了俄罗斯队,取得首胜。

中国男子冰壶队一共参加过8次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08年拿到的第四名,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无缘参赛,因此要想在世锦赛直通2018年平昌冬奥会,还需在本次赛事至少打进前三名。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分别输给了瑞典和意大利,遭遇两连败。

此役,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世锦赛历史上,俄罗斯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只参加了最近四次世锦赛,最好成绩是第十名。本届世锦赛,俄罗斯队派出了阿里谢-斯图卡尔斯基的队伍,这位28岁的老将有过三次世锦赛、9次欧锦赛的经历,但从来没有拿到过奖牌,因此整体实力,俄罗斯队在中国队之下。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俄罗斯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彼此都没有得分,刘锐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二局,中国队进攻凌厉,斯图卡尔斯基第二壶出现失误,大本营有一只红壶形成得分壶,刘锐第二壶成功旋进,中国队轻松拿到两分,以2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两支队伍围绕大本营不断投壶,徐晓明关联失误,俄罗斯队抓住机会收获两分,不过第四局,占据后手优势的中国队打得十分果断,徐晓明和刘锐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再次后手取得两分,以4比2占据领先优势。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臧嘉亮选择中区占位,巴德鑫试图清理掉对手的壶,但力量不够,俄罗斯队继续往大本营旋进,试图两分牵制,徐晓明果断击打,但效果不好,给了对手两分机会,虽然刘锐极力弥补,但斯图卡尔斯基出手精准,第二投果断进营,俄罗斯队成功拿到两分,半场过后,两支队伍战成了4比4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俄罗斯队打得非常顽强,不给中国队机会,无奈之下,刘锐只能依靠打定拿到一分。不过第七局,中国队防守密不透风,成功控分,只让俄罗斯队拿到一分,七局战罢,双方的比分来到了5比5平。

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的清理打乱了对手的防守阵营,徐晓明轻磕恰到好处,中国队有拿高分的机会,刘锐第一壶悬打成功,第二壶打甩非常漂亮,中国队抓住对手的失误一举拿到了四分,以9比5拉开比分。第九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俄罗斯队拿到一分,6比9落后的他们提前一局认输,这样中国队收获首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23点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排位赛第四个对手苏格兰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