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子冰壶世锦赛刘锐率队不敌意大利 遭遇两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排位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队发挥欠佳,以3比8不敌意大利队,遭遇两连败。

中国男子冰壶队因为缺席了去年世锦赛,因此要想直通平昌,必须在本届世锦赛闯进前三名。本届赛事,中国队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具体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这个阵容参加过索契冬奥会,拿到过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排位赛,中国队首秀就遇到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队,前三局,中国队以1比6落后,虽然随后表现十分顽强,但还是以7比10输掉了比赛。此役,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交锋,整体实力中国队在对手之上,如果正常发挥,有望取得首胜。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意大利队防守顽强,简单的清理战术让中国队无可奈何,刘锐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二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意大利队一一清理掉中国队的得分壶,大本营的局面非常简单,刘锐再次放弃得分,从而继续拥有后手权。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臧嘉亮投出占位壶,巴德鑫分壶,但徐晓明试图双飞失误,意大利队在大本营占据有利位置,关键时刻刘锐第一壶出现失误,第二壶勉强拿到一分,中国队以1比0暂时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意大利队打得非常强势,不断往大本营旋壶,刘锐第一壶悬打,点线和力量都不够,意大利队两分牵制,刘锐第二壶效果也不好,对手成功拿到两分。第五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失误偏多,被意大利队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3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四位选手放手一搏,但手感欠佳,徐晓明和刘锐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不过随后,意大利队在自己的后手局拿到了三分,前七局战罢,中国队以2比6落后,形势极为不利。

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机会不多,只得到了一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意大利队气势汹汹,后手进攻如潮,最后锁定了三分,中国队已经以3比8落后,见大势已去,中国队提前认输,最终以3比8不敌意大利队,遭遇两连败。

其他场次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队以8比2击败了德国队,瑞士队以6比3力挫挪威队,苏格兰队以9比4战胜了美国队。本轮过后,加拿大、日本和瑞典同为两连胜,并列排名第一位,中国、荷兰和俄罗斯同为两连败,并列排名第十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9点00,中国队将迎战排位赛第三个对手,同为两战皆负的俄罗斯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