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残奥特奥亦重要 体育强国不放弃任何社会群体

新浪体育

关注

滑雪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人生!在这自由的白色纯情中,残疾人更是给我们留下了满满的感动。他们滑的不仅仅是雪,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2016年12月22-29日,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锦标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亚布力滑雪场成功举行。他们不畏艰难、奋勇拼搏,在锻炼队伍的同时勇创佳绩,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生动地展示出残疾人朋友对冰雪运动的无限热情。

3月14日,2016/17年中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冬训测试赛,暨首届swix杯残疾人滑雪慈善公开赛在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举办。

残疾人运动员在这样火热的气氛中也纷纷向自我与极限发起挑战。体育,为残疾人插上了翅膀,让他们找到了生命中新的精彩。

就在3月25-26日,有一支特别的队伍参加了第二届1031杯SWIX&8264高山回转邀请赛。在双板比赛中队员孙洪胜和柳静分别获得了男女组第三名。虽然没有荣获冠军,但是只要能站在白色鸦片的赛道上他们就已经是人们心中的冠军了!

3月24日,第11届世界冬季特奥会在奥地利格拉茨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在比赛中积极进取,收获了自信与成功。本届冬季特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余名特奥运动员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09人组成,其中特奥运动员76人。中国代表团共获得24枚金牌、22枚银牌和25枚铜牌。本届特奥会正值我国积极筹办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关键时期,代表团的突出表现必将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不息,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冬季冰雪运动中来。

一个强大的国家不会落下任何一个社会群体,虽然无法拥有完美的身躯,但滑雪让他们拥有了最坚强的意志和最乐观的人生态度。

因为遗憾所以绽放得更加精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