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子冰壶教练:不能因成绩不佳让队伍分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王婧 邢翀)中国女子冰壶队23日在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排位赛中以4:10的大比分输给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队。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赛后表示,不能因为成绩不佳让现在的阵容有分裂感。

截至上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已失去直通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机会,23日的比赛可算是中国队与瑞典队的一堂训练课。

瑞典队在世锦赛历史上共获得8次冠军、8次亚军、8次季军。本场比赛前,瑞典队以九战七胜暂列第二,仅次于“战无不胜”的加拿大队。中国队队长王冰玉与瑞典队队长安娜·海瑟伯格有过数次交手经历,但在世锦赛过招还是第一次。

比赛中,中国队惯用的保守战术与瑞典队快速击打战术相比很难占优。更重要的是,瑞典队投壶和击打准确率高,整体成功率达到90%,多次形成“一石二鸟”“一石三鸟”的局面,以至于中国队即使具备后手优势,最终也只能拿到1分。

谭伟东说:“瑞典队本就是一支强队,很难打。中国队员在下半场逐渐找到好状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只是最终成绩不理想。”他认为,不能因为几场比赛的成绩出现问题就让这个组合有分裂的感觉。“我们是一体的。队员们需要根据长期磨合的情况进行调整,现在磨合的时间太短。”

谭伟东坦言,后备力量不足、选人用人捉襟见肘确实是中国队面临的难题。“女队二线队伍太少,可选择余地应该不超过200人。”

23日晚,中国队将迎战排位赛最后一位对手俄罗斯队。俄罗斯队目前在排位赛中以九战六胜暂列第三。(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