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4-6俄罗斯 第11收官平历史最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第六日争夺。排位赛最后一轮,由周妍、刘金莉、王芮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6输给了俄罗斯队,以2胜9负的成绩收官,最终名列第11位,追平历史最差战绩。四强随之产生,分别是加拿大、俄罗斯、瑞典和苏格兰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从2005年开始参加世锦赛,首秀就拿到了第七名,随后,中国队进步神速,2008年拿到亚军,2009年便首次登顶。之后的2011年,中国队拿到过第三名的好成绩。在这之后,中国队成绩下滑,2012年排名第11创历史最差,去年世锦赛更是遗憾缺席。

今年世锦赛,家门口出战的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具体为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四垒王冰玉。前十场比赛,中国队分别输给了加拿大、瑞士、捷克、德国、美国、苏格兰、意大利、瑞典队,两场胜利分别击败了韩国和丹麦队,如今的战绩为2胜8负,排名第11位,无缘直通平昌,也无缘四强。

排位赛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希多洛娃领衔的俄罗斯队,后者在最近三届世锦赛都获得了铜牌。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俄罗斯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双方打得较为简单,俄罗斯队清理的战术比较有效,王冰玉选择不得分,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周妍边区占位,刘金莉清障出现瑕疵,俄罗斯队两分牵制,被动之下,王芮第二壶打薄了,局面对中国队不太有利,王冰玉两壶也有失误,俄罗斯队偷到一分,中国队以0比1落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第11收官

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依靠后手掷壶优势拿到一分,中国队以1比2依然落后。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周妍占位不错,刘金莉清理掉对手的占位壶,不过王芮悬打出现失误,俄罗斯队进营,王冰玉打甩,打出了对手的红壶,自己的黄壶也滑出大本营,两支队伍都没有得分。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打甩不错,一只黄壶形成得分壶,希多洛娃第一壶打甩还以颜色,大本营只有两只红壶,王冰玉只要旋进有机会拿到一分,但她出现失误,力量偏小,这样俄罗斯队偷到两分,她们以4比1扩大战果。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质量不够,出现了失误,希多洛娃成功悬打,给中国队施压,王冰玉第二壶点线和力量都不够,最终一只红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被偷一分,以1比5落后。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5。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漂亮的悬打让黄壶更接近圆心,王冰玉继续巩固优势,希多洛娃第二壶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双方只有一分之差。第十局,中国队仍旧先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旋进大本营,但没有形成得分壶,希多洛娃第一壶果断击打,王冰玉第二壶轻磕效果不太好,给对手留下了旋壶线路,希多洛娃第二壶打定成功,俄罗斯队拿到一分,这样中国队以4比6不敌俄罗斯,2胜9负排名第11位,追平历史最差。

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丹麦队第十局后手拿到两分,以8比7险胜意大利队,收获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韩国队以9比8绝杀卫冕冠军瑞士队;苏格兰7比6击败捷克队。这样佩寄赛四强产生,前四名分别为加拿大、俄罗斯、瑞典和苏格兰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