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遭遇第八败 瑞典提前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第六日争夺。排位赛,由周妍、刘金莉、王芮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10不敌瑞典队,以2胜8负排名第11位,而8胜2负的瑞典队则提前晋级四强。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不敌瑞典

中国女子冰壶队成名于2009年世锦赛,王冰玉、岳清爽、周妍和柳荫一举夺冠,这是世锦赛历史上首次非欧美国家登顶。一年之后的温哥华冬奥会,王冰玉的队伍击败瑞士队,夺得铜牌,一时间国内掀起一波冰壶热潮。

此后中国女子冰壶队青黄不接,“妈妈级选手”王冰玉和周妍复出,虽然心态上更为成熟,体能却略感吃力。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已经输掉了7场比赛,无缘直通平昌冬奥会,只能寄望年底的落选赛。除此之外,中国队也无缘佩寄赛,这意味着对阵瑞典将是本次比赛的倒数第二次亮相。

瑞典队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虽然过去三届世锦赛这支队伍成绩在走下坡路,但老将普瑞茨出山担任队伍教练,四垒主将海希尔伯格逐渐成熟,她的队伍获得了去年欧锦赛亚军。今年世锦赛,瑞典队已经7胜2负,只要击败中国队,将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瑞典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双方打得比较谨慎,海希尔伯格防守意识超强,打得也极具压迫性,王冰玉没有太好机会,只能旋壶进营,保守拿到一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三垒过后,瑞典队两只红壶更接近圆心,王冰玉第一壶悬打角度不好,出现失误,海希尔伯格再投一壶,王冰玉第二壶打甩出现失误,自己的黄壶直接甩出了大本营,海希尔伯格直接旋入,瑞典队后手优势拿到三分,她们以3比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周妍边区占位,刘金莉击打障碍壶出现瑕疵,大本营对中国队有些不利,王芮悬打力量没有控制好,一连串的失误让王冰玉背上了较大压力,瑞典队不断往大本营旋壶,无奈之下,王冰玉只能拿一分,中国队以2比3依然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典队稳扎稳打,海希尔伯格两分牵制,王冰玉第二壶击打有些失误,瑞典队成功拿到两分。随后的第五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王冰玉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瑞典队控分成功,中国队只得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5。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面对海希尔伯格疯狂的进攻,中国队还是显得稚嫩,自身的失误偏多,瑞典队再次收获两分,她们以7比3逐渐拉开比分。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打得比较被动,王芮和王冰玉接连出现失误,而瑞典队击打准度非常高,王冰玉艰难拿到了一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比7。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周妍中区占位,刘金莉的清障出现失误,打薄了,瑞典队趁机连续旋壶进营,王芮试图双飞但效果不好,王冰玉的两次击打也有瑕疵,海希尔伯格越战越勇,顺利拿到两分,瑞典队以9比4继续领跑。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机会不多,王冰玉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被瑞典队偷到一分,这样中国队以4比10不敌瑞典队,以2胜8负排名第11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上19点00,中国队将迎战排位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