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任子威专访:年轻无极限 调整状态追赶顶尖

新浪体育

关注

中体在线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刘晓鸥)2017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收获两枚银牌。这是任子威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高手云集的赛场,小将还是感到了压力。

记者了解到,1997年出生的任子威,是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男队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小的。任子威赛后对中体在线的记者表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自己状态不是最好的,比赛中也出现了很多失误,能力也和世界顶尖水平有差距。”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和任子威三人参加单项的比赛。1500米半决赛第一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小组除任子威外,有该项目三位冬奥会冠军,分别是2006年冬奥会冠军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2010年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李正秀和2014年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此外,东道主荷兰选手奈格特作为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也在第一组出现。比赛中,任子威后程有所降速,最终以2分16秒113的成绩无缘决赛。

在5000米接力决赛中,比赛后程任子威从内道切进,与其他参赛选手发生了一点肢体碰撞。对此,任子威表示:“比赛当中发生碰撞是很正常的,我只是想抓住机会,能让位置靠前一些。”

从2013-2014赛季世青赛初绽头角,到2015-2016赛季世界杯上海站1500米冠军……我们看到了任子威的成长和进步,但这些成长和进步的背后,都离不开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每一位成员。“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李琰教练,她对我的改变和帮助真的是巨大的。”任子威说。

男子500米1/4决赛和1500m半决赛,任子威都与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分在同一小组。作为六次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的维克多·安也自然成为许多年轻短道速滑选手学习的偶像。任子威对记者说:“我是看着维克多·安的比赛长大的,能和他一起比赛我觉得是一件很棒的事。”

世锦赛结束后,任子威将会有一个月的假期。就像任子威自己说的那样,放松心情、调整状态,去迎接下一个山头!

(中体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