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郭奕含:全队一起努力夺冠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浪体育

关注

中体在线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刘晓鸥)2017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落下帷幕。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范可新、郭奕含、林悦和臧一泽的组合以4分14秒58的成绩获得冠军。队员郭奕含的生日正好在比赛期间,她接受中体在线记者专访时说,看到全队人一起努力,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时隔三年再次夺冠,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1995年出生郭奕含今年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相比第一次参赛,她有了更深的感触:“跟去年相比,今年对手们水平要高很多。单项方面,虽然没有去年的成绩好,但是滑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3000米接力我个人在滑行的时候还是不够稳,想要超越的时候总是找不好点,不过这也意味着还有进步提升的空间,所以回去之后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接力比赛过程中,东道主荷兰队一直在中国队身后步步紧逼,试图超越。在比赛还剩最后五圈的弯道,荷兰队摔出赛道,对在前面滑行的郭奕含造成影响。“我主要还是封住路线,荷兰队最后在出弯道摔倒的时候触碰了我一下,当时我差一点就要摔倒,但是还是找回自己的节奏。当时没想别的,位置已经占到第一,再有一个弯道交接给范可新就是最后冲刺了,看到队友们那么努力,不能在我这里出现大失误。”郭奕含说道。

3000米接力让郭奕含收获了自己第一块世锦赛金牌。郭奕含说:“拿到这枚金牌,我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提升自己的同时也更好地帮助团队。”

3月9日是郭奕含的生日,因为备战世锦赛,郭奕含有一段时间没能与家人团聚。她对记者说,自己一直坚持滑冰有一部分是受父亲的影响:“小的时候我刚学会滑冰,脚踝就因为意外受了伤。当时,好多人都说别滑了,以后没发展。但是我父亲坚持帮助我做恢复,天天陪我跑步,慢慢我有所好转。还有一段时间自己感觉快要坚持不下去了,我父亲耐心地陪我看录像,给我讲解动作怎么改正。当时每天两场冰上训练一场陆地训练,睁眼闭眼就是上冰,觉得很累,但是有父亲的陪伴,就这样度过了瓶颈期。”

平昌冬奥会郭奕含希望能跟教练和队员一起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大家的目标前进。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