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为保守付出代价 错失500米金牌并非是坏事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梁丽娜报道 出发荷兰前,男子500米项目被看做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最有实力的夺金点。因为现在男队的武大靖,风头正劲。

从2016年世界杯分站赛上海站开始,武大靖在所参加的四站500米比赛中拿到了三冠一亚的好成绩,也成为了本赛季世界杯500米项目的“第一人”。随后的亚冬会上,身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武大靖在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中收获两金,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

来到荷兰,武大靖的目标很坚定,他想将自己在500米这个项目的强势一滑到底,也想来一场漂亮的复仇战。去年世锦赛,他是输给了匈牙利的后起之秀刘少林。再战,当然不想连续拿两枚银牌,当然想复仇。

可惜,这个追求速度和爆发力的短距离项目上,第三道的武大靖刚出发时,略有保守没占据头名的有利位置。而在加拿大人吉拉德摔倒后,趁机抢到第一位的,是东道主选手科奈格特。最后一圈,超越了韩国选手徐一拉位列第二位的武大靖再想超越,为时已晚,始终和科奈格特有毫厘的差距。最终,武大靖以41秒891的成绩收获银牌,金牌得主科奈格特的成绩是41秒832。

丢掉了非常想要的冠军,武大靖还是有些小郁闷。在分析原因时,他表示,由于半决赛的保守才让他决赛的道次并非处在最有利之位。而前两圈的保守也让他付出代价,在最后只有精力去超过徐一拉,而没能对科奈格特实现超越。

“失误让我更清醒,也让我树立起目标,知道自己和世界上主要对手的水平差距。”武大靖总结分析时的言语流露着自己对亚军的不满足,而他要做的就是回去和教练好好总结,至少还有一年的机会让他继续弥补不足,继续朝着心中最高的梦想进发。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