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空中技巧世锦赛摘铜 徐梦桃:这是平昌冬奥的起点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梁丽娜报道

徐梦桃很爱笑,每次笑的时候两个酒窝特别明显,很是喜人。

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结束后,拿着一枚铜牌的徐梦桃又笑了。甜甜的笑容里,有她伤愈归来后战胜自己的欣慰,有她追梦路上的无悔。

别看是一枚铜牌,但这对去年十三冬后经历坎坷的徐梦桃来说是一种鼓励,激励和肯定。“这铜牌是我新的起点!是平昌冬奥会的起点,也是我变得更强大的起点!”徐梦桃心里,这是一枚不一般的铜牌。

此役过后,徐梦桃以5枚奖牌成为该项目世锦赛历史上奖牌最多的选手,也是中国获得该项目世界杯总排名奖牌最多的选手,还以21枚奖牌成为中国获得该项目世界杯冠军奖牌最多的选手。

一连串的荣誉背后,是别人看不到的泪水,感受不到的艰辛。这一路,只有徐梦桃知道,自己走得有多难。

去年十三冬对徐梦桃来说,像一个噩梦,像一场劫难。意外摔倒在雪上的她被送往医院救治。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内侧副韧带扭伤、内侧半月板后角变性、多发骨挫伤、关节积液……一串长长的诊断结果显示着她膝盖的脆弱。

要想继续站起来,继续在空中飞舞,只能手术。可手术就意味着重新开始,意味着风险重重。

去年2月,徐梦桃在北京进行了膝关节修复手术,之后便是漫长的恢复之路。坐在轮椅上的无助,恢复训练时伤痛的折磨,曾让这个爱笑的姑娘一点也笑不出来,泪水夹杂着汗水,打湿了衣服,也动摇了她的坚持。

没有打倒你的,终将会让你变得更强大。道理谁都懂,可坚持起来,那种身心的折磨不是说说就能战胜的。

这一切,徐梦桃都咬牙坚持着。从世界杯分站赛北大壶站开始,和时间赛跑的桃子开始了归来后的摘金夺银之旅。2金2银2铜,参加的六站世界杯都有奖牌,加冕世界杯总冠军,世锦赛收获铜牌,复出后的徐梦桃笑容回来了,信心也回来了。她说,去年经历的受伤到康复这一路,让回归后的她心理更成熟,这也是让她最开心的一点。

中国雪上项目,自从2006年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拿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金牌后,还在苦苦的等待着第二金。作为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个任务落在归来后的徐梦桃身上了,她不想给自己压力,她只想朝着梦想的方向,一路前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