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队鹿特丹紧张备战 范可新韩天宇能否再发威?

新浪体育

关注

体坛+记者梁丽娜报道

鹿特丹,一座郁金香待开放的城市,将在3月10日举行平昌奥运会周期的最后一次短道速滑世锦赛。如今,中国短道队已经抵达前方,为年度收官大战做最后的准备。

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和亚冬会完全一样的阵容。女队,范可新领衔,郭奕含、曲春雨和臧一泽和林悦几位冒头速度极快的年轻队员打主力。而男队方面,“双子星”武大靖和韩天宇带队,许宏志,石竟男和任子威携手出征。

相同的阵容,相同的目标,但对手却比亚冬会更难缠。主要对手也不仅仅局限于韩国这一个亚洲宿敌,加拿大、英国、荷兰、匈牙利等主要对手也都将汇集于此。

相比匈牙利、英国等主要欧洲对手,中国队还将面临着倒时差的难题。于是,这也是中国队5日凌晨就出发的原因。毕竟,赛前准备越充分,比赛中才尽可能可以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检验队伍,考察对手,是中国队一如既往的目标。

上届世锦赛在韩国,中国队收获4枚金牌。韩天宇的1500米金牌填补了中国男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空白,而范可新也在500米中第四次问鼎,如今,这两位领军人物正经历着最艰难的一个赛季。能否在年度最具检测水平的大战中找回状态,继续震慑对手是俩人要挑战自己的方向。而对于最近势头正猛的武大靖来说,继续自己在500米和接力上的强势,为自己的信心注入更多的动力是他的目标。

中韩从亚冬会转战世锦赛后,还会在接力上争锋相对,上演速度追击战么?范可新能否在世锦赛中一扫之前的阴霾,第五次问鼎世锦赛么?一个个谜团等着队员们去揭晓,而他们的教练,也被称为短道队“后妈”的李琰则继续观察着他的弟子们的表现,为一年后的平昌继续蓄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