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空中技巧世界杯周航夺冠 徐梦桃加冕年终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2016-17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七站于今天凌晨在俄罗斯莫斯科落下帷幕。在男子组决赛里,中国选手周航表现出色,以125.22的高分技压群雄夺冠。女子方面,徐梦桃尽管在女子决赛中惜败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摘银,但力压斯科特的表现也让她确保了年终总冠军头衔。

参加男子组预赛争夺的共有27名选手,凭借一次试跳成绩取前12名晋级决赛,贾宗洋、周航、吴树迪、王心迪四名选手代表中国队出赛,已经提前确保年终总冠军的齐广璞为下周世锦赛蓄力,本站高挂免战牌。

预赛轮,贾宗洋、吴树迪均选择了 bFdFF这一动作(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二周加转,难度系数4.425)并双双成功,以118.14分和112.83分排名第2、第5位,顺利晋级决赛;选择bLdFF(向后翻腾三周,直体接720度接360度,难度系数4.175)的王心迪完成情况一般,104.79分让他位列第12名、涉险过关;周航bF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080度,难度系数4.05)的动作较为简单,但其质量不错,得到108.94分,名列第9,从而实现了中国队全员会师决赛。

决赛共进行两轮,第一轮试跳排名前6的选手晋级第二轮并根据第二轮的单跳成绩决定名次与奖牌归属。决赛第一轮,王心迪、吴树迪、贾宗洋的动作均为bFdFF,分别以118.59、83.19和75.66分排名第2、第9和第11位;周航的动作难度则偏低,为bFFF,但完成质量出色,凭借114.61的得分,排名第4,与王心迪携手入围六强终极对决。决赛第二轮,选择bFdFF的周航拿下本轮最高的125.22分、技压群雄夺冠,而王心迪的bLdFF则出现落地失误,仅以92.68分第五名完赛。白俄罗斯选手古斯迪克、俄罗斯选手布洛夫分获亚军与季军,成绩为110.97分和106.79分。

共有22名选手参加女子组预赛,同样凭借一次试跳成绩取前12名晋级决赛,中国队派出徐梦桃、沈晓雪两人出战。预赛中,徐梦桃、沈晓雪均选择了bFF(向后翻腾两周转体720度,难度系数3.15)的动作,成功的徐梦桃以86.94分第4位晋级决赛,而失败的沈晓雪则只得到57.33分,排名第21位,提前出局。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挑战全场最高难度动作bdFF(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第一周加转,难度系数3.525)得到95.88的高分,以第一名强势晋级。

第一轮决赛,徐梦桃选择了bFdF(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第二周加转,难度系数3.525)这一动作并成功,砍下97.29的高分,但不敌选择同样动作的拉西拉的99.75分,排名第二位入围决赛第二轮。六强终极对决,徐梦桃、拉西拉继续用同样的动作bdFF争夺金牌,最终徐梦桃的94.11分再次落败近乎完美发挥的拉西拉的100.11分,屈居亚军,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皮尔以87.06分收获铜牌。

至此,2016-17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全部结束,徐梦桃凭借本站亚军,最后时刻反超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以480分加冕本赛季总冠军,令女队夺回了阔别三年的荣誉,斯科特、拉西拉位列第2和第3名,中国选手沈晓雪排名第4。男子方面,齐广璞缺席两站赛事,仍以440分收获年终总冠军,美国选手博霍侬、白俄罗斯选手库什尼尔分获年度亚军与季军,中国选手周航、王心迪分列第4、第6位。

(胖胖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