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队雪车雪橇世锦赛首亮相 挪威传奇揽北欧15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月20日到26日,除了第八届亚洲冬会,雪上项目各项国际大赛紧锣密鼓进行中,雪车雪橇世锦赛在上周结束,德国队以压倒性优势称霸该世锦赛,北欧式滑雪世锦赛在上周开幕,挪威选手在越野滑雪中保持传统优势,德国队是北欧两项的绝对霸主,日本队在有绝对优势的女子跳台滑雪上未能得金,但收获银牌和铜牌。

上周中国队频繁出击,在雪车雪橇世界锦标赛和北欧式滑雪世锦赛都有中国选手身影出现。最令人振奋的消息来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队王心迪、齐广璞和周航包揽男子前三,徐梦桃获得女子组第三。齐广璞在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分站赛总排名榜上升到第一位,并提前锁定空中技巧的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空中技巧:中国男子包揽前三 齐广璞争总冠军!

25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白俄罗斯的明斯克进行,中国选手王心迪、齐广璞和周航包揽男子前三,贾宗洋第12名,吴树迪第18名,刘宗庆第30名。齐广璞不仅在本季空中技巧世界杯积分榜上排名第一,更是在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总积分榜上超过雪上技巧的金斯布里,排名第一。女子组比赛澳大利亚的拉里莎获得冠军,徐梦桃获得第三。杨雨第6,沈晓雪第7,张鑫第8。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在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县太舞滑雪场进行。加拿大的金斯布里在个人赛和双人对抗赛上都获得冠军,个人赛取得四连冠。法国的拉芳特获得女子组个人赛冠军。澳大利亚的考克斯获得双人对抗赛冠军。

雪车雪橇世锦赛:德国天下无敌 中国选手登场!

13日到26日,雪车雪橇世界锦标赛在德国国王湖进行,德国队优势明显,费雷德里希/马尔加斯获得雪车男子双人冠军,两支德国队伍并列男子四人冠军,而第三名也是德国队伍。国选手麦尔斯/吉布斯获得雪车女子双人冠军,德国选手洛琳和赫尔曼包揽钢架雪车女子组冠亚军,拉托维亚的杜库尔斯获得男子组冠军,在男女混合比赛中,德国两支队伍包揽冠亚军,甚至第三名的国际队六人里,也有四人是德国选手。

中国队首次亮相世锦赛表现不错,葛文强排名男子钢架雪车第21名,亚洲选手里最高。应清/马园园获得雪车女子双人组第20名。

北欧式滑雪世锦赛:挪威传奇第15金 日本跳台双姝未能保冠

北欧式滑雪世锦赛2月22日到3月5日在芬兰拉赫蒂进行,该世锦赛包涵的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这三大项,上周都进行了一半赛事。俄罗斯选手乌斯蒂乌戈夫获得男子30公里双追逐冠军,他和队友搭档拿下团体冲刺赛冠军,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诺获得个人冲刺赛冠军。挪威传奇老将比尔约根获得女子15公里双追逐冠军,这是她个人第15枚世锦赛金牌,挪威选手法拉获得个人冲刺冠军,法拉和队友搭档获得团体冲刺赛冠军。

北欧两项德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四位选手包揽男子跳台普通台/10公里越野前四,雷德泽克获得冠军。接着他和队友搭档,轻松拿下跳台普通台/4乘5公里接力冠军。

奥地利的克拉夫特获得男子跳台滑雪普通台冠军,德国选手沃格特获得女子跳台普通台冠军,日本选手伊藤有希和高梨沙罗在世界杯分站赛上保持绝对领先,但世锦赛不太完美,两人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德国队还拿下男女混合跳台普通台冠军。

中国队参加了女子跳台比赛,在已经结束的普通台争夺中,李雪尧获得第28名,常馨月获得第35名,刘奇和马彤没有进入决赛。

高山滑雪:男女总冠军基本锁定

高山滑雪项目在结束世锦赛之后,随即转入世界杯分站赛争夺,24日到26日在挪威白山进行了三场赛事,斯洛文尼亚的克莱内获得男子组第一日速降冠军,挪威的延斯鲁德获得第二日速降冠军,意大利的费尔获得超级大回转冠军。总排名上,奥地利的赫里施切以1275分遥遥领先。女子组在瑞士的克朗蒙塔纳同样进行了三日赛,意大利的布里格诺内获得首日混合式冠军,美国的希夫林获得次日混合式冠军,斯洛文尼亚的斯图赫奇获得超级大回转冠军,希夫林目前以1323分继续稳居女子组第一。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