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冠女排斯坎迪奇双杀伊萨全胜进8强 朱婷夺10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23-2024赛季欧冠女排正赛小组赛第6轮争夺全部结束。在B组焦点战中,朱婷领衔的意大利斯坎迪奇客场3-1力挫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以6连胜全取18分的佳绩荣膺小组第一直接晋级8强,四局比分为25-23、25-21、16-25和25-23。落败的伊萨奇巴希4胜2负积12分位列B组第二,将与乌克兰第聂伯罗通过附加赛争夺8强席位。此役朱婷凭借进攻斩获10分,伊萨奇巴希的王牌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27分仍难救主。

排名B组前两位的斯坎迪奇和伊萨奇巴希在欧冠小组赛收官战相遇。在双方第3轮首次交锋时,斯坎迪奇曾在主场3-1挑落对手,在小组头名之争中赢得主动权。此番两队在欧冠再次争锋,斯坎迪奇仅需赢下一局即可确保小组第一直接晋级8强。

此役斯坎迪奇首发派出主攻朱婷(中国)、赫博茨(比利时),副攻卡罗尔(巴西)、L-恩瓦卡洛,接应安特罗波娃,二传奥格涅诺维奇(塞尔维亚)和自由人帕罗基亚勒。伊萨奇巴希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巴拉丁、沃隆科娃(俄罗斯),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塞尔维亚)、杰克,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二传纳兹和自由人阿克兹。

首局23-19占先的斯坎迪奇被对方连追3分,随即通过安特罗波娃的4号位强攻过轮24-22拿下局点。伊萨奇巴希紧咬不放之际,朱婷强攻一锤定音,力助本队25-23先声夺人。拿下首局比赛后,斯坎迪奇也成功锁定小组第一。

尽管两队排位已定,斯坎迪奇在随后的较量中依然遭遇了对方顽强阻击。好在朱婷等人关键分把握得力,成功遏制了伊萨奇巴希的反扑势头3-1闯关,以全胜战绩荣膺B组第一。

作为球队的主力主攻,朱婷在本场比赛遭遇伊萨奇巴希的重点防范。在接了41个一传的情况下,朱婷不仅展现出了关键分女王的本色,还多次贡献了精彩防守。此役朱婷28扣10中没有失误和被拦,凭借进攻拿下10分。

斯坎迪奇的接应安特罗波娃拿下本方最高的25分,主攻赫博茨贡献14分,副攻L-恩瓦卡洛赢得13分,副攻卡罗尔和主攻朱婷分获11分和10分。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27分荣膺得分王 ,主攻巴拉丁斩获11分,副攻杰克进账10分,主攻沃隆科娃得到7分。

在B组另外一场较量中,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主场0-3不敌匈牙利布达佩斯,遭遇第5场失利后在本组垫底,三局比分为24-26、19-26和17-25。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