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运女排决赛中国3-0横扫日本 全胜卫冕斩获第9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女子排球比赛落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0击败派出二队参赛的日本,以全胜战绩成功卫冕,斩获队史亚运第9冠,三局比分为25-15、25-21和25-21。此役中国队4名攻手得分上双,队长袁心玥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主攻李盈莹贡献16分,副攻王媛媛和接应龚翔宇分别赢得12分和10分。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分获银牌和铜牌。

决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日本女排先发出场的是主攻上阪阳、西川有喜,副攻岛村春世、平山诗嫣,接应中川美柚,二传岩崎光洋见和自由人目黑优佳。

首局3-6落后的中国在王云蕗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袁心玥攻拦得力、李盈莹反击强势、王云蕗发球极具破坏性,一举连夺10分13-6反超。日本在换上二传中川司后凭借岛村春世的快球过轮。王媛媛和龚翔宇连续拦住西川有喜的扣球,中国16-9占先。后半局日本难有持续反扑机会,中国凭借龚翔宇的发球直得24-14领先获得局点。岛村春世快攻追回1分后,王云蕗4号位强攻打中,中国队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日本改由中川司出任主二传,主攻线田中瑞稀携手西川有喜。中国乘胜追击,李盈莹反击得力8-4占先。落后5分的日本在平山诗嫣的发球轮追到10-12,中国凭借袁心玥的凌厉快攻稳住阵脚15-10领先。落后6分的日本通过西川有喜的反击追至16-19,龚翔宇右翼进攻打中,中国20-16领先。日本追至21-23后,袁心玥快攻夺局点、李盈莹强攻反击锁定胜局,中国队25-21再赢一局。

第三局日本重新启用上阪阳和西川有喜搭档主攻。5-7落后的日本追成9平后,王媛媛短平快下球、上阪阳和西川有喜接连一攻失误,中国12-9超出。王云蕗和袁心玥网口控制得力,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5-10。日本两点换三点后追至15-16,替补登场的吴梦洁拦探头成功,中国17-15占先。日本咬至17-18后,中国凭借王媛媛的出色网口控制将比分拉开到20-17。袁心玥快攻得手,中国24-20拿下赛点。上阪阳平拉开扳回1分后,吴梦洁4号位强攻一锤定音,中国队25-21获胜,3-0击败日本成功卫冕。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