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联赛中国男排3-2保加利亚夺开门红 张景胤29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6日,2023年世界男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的比赛揭幕。首战对阵世界排名第23位的保加利亚,中国男排在苦战五局后3-2涉险闯关,力夺赛季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20、21-25、25-21、20-25和15-9。中国队的主攻张景胤独揽29分荣膺本场得分王,保加利亚的主攻尼科洛夫拿到本方最高的22分。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彭世坤、李咏臻,接应江川,二传王鹤斌和自由人曲宗帅。保加利亚男排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尼科洛夫、阿塔纳索夫,副攻科列夫、格罗兹达诺夫,接应迪米特洛夫,二传布拉托耶夫和自由人博日洛夫。

首局彭世坤发球得分、李咏臻拦网强势、迪米特洛夫进攻受挫,中国4-0超出。迪米特洛夫和尼科洛夫连续封死江川的后攻,保加利亚追至6-8。保加利亚扳成9平后,两队一直相持到15平。俞元泰强攻得力、张景胤抓反击、尼科洛夫扣球出界,中国连夺3分18-15占先。张景胤攻拦强势、王鹤斌发球建功,中国队24-18领先拿下局点。随着尼科洛夫跳发下网送出制胜分,中国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8-10落后的保加利亚通过阿塔纳索夫的发扣连下3分11-10反超。中局保加利亚发扣屡有建树、江川进攻阶段性受挫,中国没能咬住比分14-18落后。后半局中国队难有翻盘契机,21-25落败被保加利亚扳回一阵。

第三局2-4落后的保加利亚通过加强对江川的盯防扳成4平。李咏臻快攻下球、江川拦网造成对方串联失误,中国6-4占先。11-12落后的保加利亚连获3分14-12反超,江川扣球被拦更让中国队13-16落后。张景胤进攻得力、俞元泰跳发建功,中国追成18平。19平后俞元泰抓反击、迪米特洛夫扣球触网,中国21-19领先。对方失配送局点、俞元泰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21获胜,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中国由王东宸和李咏臻搭档副攻,刘濛出任主二传。俞元泰强攻得力、张景胤等人拦网强势,中国7-3超出。保加利亚强势涨分12-10反超后,中国换回二传王鹤斌。潘切夫进攻不顺、李咏臻跳发建功,中国14-12占先,保加利亚随之连夺4分16-14领先。后半局中国没能顶住20-25落败,被保加利亚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王东宸的拦网和张景胤的反击连下2分,中国2-0占先。张景胤发扣强势,力助本队7-4领先。保加利亚追至7-9后,江川和张景胤相继命中关键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8。王东宸的发球和李咏臻的拦网接连夺下赛点和制胜分,中国队15-9拿下,3-2力克保加利亚。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