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联赛中国女排3-0挫德国连赢两场 李盈莹夺14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2日,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展开第4比赛日的较量。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德国,轻松赢得本届世联赛的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20和25-22。中国的主攻李盈莹夺下全队最高的14分,德国的接应奥尔特曼独揽19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德国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施蒂格罗特、奥尔特曼,副攻魏策尔、舍尔策尔,接应阿尔斯迈尔,二传卡斯特纳和自由人波加尼。

首局3平后德国遭卡轮,舍尔策尔快攻出界,中国8-4超出。王云蕗攻拦连下3分,中国11-4占先。德国中局起势追至15-18后,袁心玥和王媛媛快攻得力,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1-16。王媛媛快攻夺局点、李盈莹抓反击锁定胜局,中国队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2-4落后的中国利用袁心玥的探头扳成4平。8平后龚翔宇反击屡有建树,中国12-9超出。奥尔特曼强攻不顺,德国在中局11-16落后。后半局德国拼发球奏效,卡斯特纳发球直得追至18-20。局末德国没能顶住,龚翔宇和袁心玥相继进攻得手,中国25-20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乘胜追击,李盈莹反击得力、对手自失偏多8-3超出。德国的串联失误不减,中国13-7保持领先。德国追至13-16后,李盈莹两度进攻得手,中国队18-13占先。龚翔宇一攻出界、奥尔特曼反击得力,德国仅以18-20落后。德国队顽强咬至22平后,袁心玥拦网成功、奥尔特曼扣球出界、李盈莹后攻反击打中,中国队连取3分25-22拿下,3-0击败德国。(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