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冠女排瓦基弗卫冕斩获第6冠 埃格努40分三夺MVP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2022-2023赛季欧冠男女排总决赛在意大利都灵结束。在欧冠女排决赛的土耳其德比中,古德蒂挂帅的瓦基弗银行3-1击败伊萨奇巴希,成功卫冕并斩获队史第6冠,四局比分为27-25、25-17、23-25和25-17。在欧冠男排决赛的波兰德比中,肯杰任科兹莱鏖战五局3-2险胜雅斯特泽布斯基,成功实现3连冠,五局比分为26-28、25-22、25-14、28-30和15-12。瓦基弗银行的接应埃格努(意大利)和肯杰任科兹莱的副攻大卫-史密斯分获欧冠女排和男排决赛的MVP。

欧冠女排决赛由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对阵时隔8年再获冲冠机会的宿敌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在决赛中主动得分环节表现更胜一筹,其接应埃格努的强攻更是令对方一筹莫展,激战四局后3-1获胜蝉联冠军。

瓦基弗银行的接应埃格努(意大利)豪取40分荣膺决赛得分王和MVP,主攻加比(巴西)赢得15分,副攻居内什和主攻巴杰玛(美国)分获10分和9分。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夺下本队最高的16分,双主巴拉丁和沃隆科娃分别贡献15分和13分,首发副攻杰克和替补副攻海尔曼(比利时)均进账8分。

瓦基弗银行的意大利王牌接应埃格努在决赛中表现神勇狂砍40分,毫无悬念地当选赛会MVP。她也成为继法国戛纳竞技的副攻拉瓦之后、第二位三夺欧冠女排MVP的球员。埃格努在2018-2019赛季和2020-2021赛季曾分别代表意大利诺瓦拉和科内利亚诺斩获欧冠冠军并荣膺MVP。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