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男排1-3再负日本友谊赛连折两阵 张景胤休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0日,2023年中日男排对抗赛第二场较量在日本富山结束。中国男排激战四局后1-3告负,遭遇本次对抗赛的两连败,四局比分为

21-25、25-23、23-25和15-25。

此役中国男排并未派主攻张景胤出场,先发亮相的是主攻王滨、俞元泰,副攻李咏臻、王东宸,接应江川,二传郭成和自由人曲宗帅。日本男排在副攻和自由人位置微调,首发派出主攻高梨健太、甲斐优斗,副攻小野寺太志、高桥健太郎,接应西田有志,二传关田诚大和自由人小川智大。

首局开局落后的中国队利用江川的反击和郭成的发球9-8超出。中局甲斐优斗把握住反击契机,日本19-16占先。随着西田有志强攻一锤定音,中国队在首局21-25告负。

第二局中国队启用陈磊炀担纲主二传。9-11落后的中国通过王滨的强势跳发扭转被动局面,王东宸和俞元泰相继封死西田有志的突破更以16-13反超。日本队先后追至16-17和22-23都没能挽回败局,江川一攻得手,中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6-7落后的中国队调整主攻,启用翟德军和王滨搭档。中国男排一传和进攻不顺一度落后9分。局末中国队加强拦网强势追分,20-24落后之际更是连救3个局点咬至23-24。可惜中国队没能拦住小野寺太志的快球,23-25惜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中国队的主攻翟德军、接应张冠华、二传陈磊炀和自由人陈嘉杰进入先发阵容。中国男排攻拦不力且一传屡有闪失,终以15-25完败,1-3不敌日本队。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