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男排赛季首秀连输五局 0-5负日本无缘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23年中日男排对抗赛首场较量在日本富山结束。面对西田有志领衔的日本队,中国男排连输五局无缘赛季开门红。中国队在常规争夺中0-3告负,三局比分为19-25、20-25和17-25;随后又在约定的第四、五局加赛中相继以17-25和4-15落败。北京时间明天12点,中日两队将进行第二场对抗赛。

中国男排首发派出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李咏臻、王东宸,接应江川,二传郭成和自由人曲宗帅。日本先发出场的是主攻高梨健太、甲斐优斗,副攻小野寺太志、山内晶大,接应西田有志,二传关田诚大和自由人山本智大。

首局战至12平后,甲斐优斗和西田有志相继把握住反击契机,日本18-15领先。西田有志和甲斐优斗跳发强势、替补登场的宫浦健人反击得手,日本24-18拿下局点。江川强打扳回1分后,俞元泰跳发出界,中国队19-25先折一阵。

第二局中国改由王滨和俞元泰搭档主攻。相持阶段中国男排两度在山内晶大的发球轮严重受挫,日本趁机将比分拉开到22-17。曲宗帅一传送探头被甲斐优斗打中丢局点、李咏臻跳发失误送出制胜分,中国队20-25落败再折一阵。

第三局中国男排用张冠华顶替江川担任主力接应。中国队一传屡有纰漏且进攻不力17-25告负,0-3不敌日本。

日本男排在常规较量中3-0获胜后大幅变阵,于第四局派出第二阵容。中国男排基本沿用了第三局的主打阵容,仅在自由人位置用杨一鸣换下曲宗帅,无奈发接发差距巨大再度以17-25落败。

第五局中国队变阵,启用翟德军和王滨搭档主攻,副攻线饶书涵联手王东宸,自由人曲宗帅主打。0-4落后的中国男排通过新秀主攻邓忻朋拦探头艰难过轮。之后又无力应对宫浦健人的跳发,被日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2-3。局末中国队难觅转机4-15惨败,在首场对抗赛中连输五局。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