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意甲女排科内场分3-2米兰 成功卫冕首获“5连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经过5场激战,2022-2023赛季意甲女排联赛决赛在维罗尔巴落幕。在决胜场的争夺中,科内利亚诺主场3-1力克米兰(蒙扎),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3-2险胜成功卫冕,四局比分为23-25、26-24、25-17和25-21。科内利亚诺的加拿大主攻格雷替补登场表现神勇,出战两局多拿到25分,成功救主并荣膺单场MVP。

此次是科内利亚诺第6次在意甲联赛登顶,也成为继拉文纳之后、第二支在意甲实现联赛“5连冠”的队伍(注:科内利亚诺自2017-2018赛季起包揽意甲联赛冠军,2019-2020赛季意甲女排联赛因新冠疫情取消)。

决胜场的争夺科内利亚诺依然遭遇米兰的顽强阻击,首局以2分之差落败先折一阵、第二局中局更曾大比分落后。好在主攻老将格雷替补显威,帮助球队成功扭转被动局面,3-1翻盘获胜。

科内利亚诺的替补主攻格雷(加拿大)和接应哈克(瑞典 )同夺25分,副攻法尔拿下12分,主攻罗宾逊(美国)和副攻卢比安分别得到9分和8分。米兰的接应汤普森(美国)空砍全场最高的32分,副攻弗里和主攻拉尔森(美国)双双赢得9分,主攻希拉和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塞尔维亚)均只有4分进账。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