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巴黎奥运排球资格赛落户中国 分组抽签于17日进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8日晚,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排球资格赛的主办国家。中国、日本和波兰将在今年9月16日至24日各承办一组巴黎奥运女排资格赛;巴西、中国和日本将在今年9月30日至10月8日各承办一组巴黎奥运男排资格赛。巴黎奥运男女排资格赛各有一组比赛落户中国,中国男女排将坐镇主场向奥运入场券发起冲击。3月17日,巴黎奥运排球资格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国际排联总部瑞士洛桑举行。

2024年巴黎奥运会室内排球比赛男女各有12支球队参赛。除东道主法国直接入围外,6张奥运入场券通过资格赛产生,剩余5张奥运入场券则根据世界排名进行分配。资格赛由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队参与。

根据国际奥委会在2022年4月发布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室内排球项目比赛资格获取办法,参加资格赛的24支队伍将分成3个小组,每组8队进行组内单循环赛,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赢得奥运入场券。资格赛3个小组的东道主将占据各组头号种子签位,剩余21支球队按照世界排名蛇形排列进入3个小组。

另外5个奥运席位根据2024年国家排球联赛分站赛后的世界排名进行分配(男排为6月24日,女排为6月17日),将先取此前未获席位的大洲的球队,再取世界排名。(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