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欧联杯斯坎迪奇3-2挫什未林 朱婷22分单场MVP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2022-2023赛季女排欧联杯1/4决赛附加赛首回合争夺结束。朱婷和姚迪效力的意大利斯坎迪奇主场3-2险胜德国什未林,在主客场+金局制的较量中占得先机,五局比分为25-21、25-21、24-26、16-25和15-11。朱婷力夺22分荣膺得分王和单场MVP,姚迪出任主二传通过发球进账1分。

本场较量朱婷凭借扣球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其中进攻49扣22中3失误2被拦、成功率达到45%。此外,她还接了全队最多的36个一传、有2次失误,一传到位率和完美到位率分别为36%和17%。

与什未林争锋,斯坎迪奇女排共派出6名外援主打,先发登场的是主攻朱婷(中国)、谢尔班(俄罗斯),副攻贝里恩(荷兰)、华盛顿(美国),接应明加尔迪,二传姚迪(中国)和自由人卡斯蒂略(多米尼加)。

此役斯坎迪奇在先赢两局后自失增加,遭遇对方顽强反扑,不仅被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且在第五局6-5占先之际突遭卡轮让什未林一度以9-6超出。斯坎迪奇换上二传I-迪尤里奥和接应安特罗波娃后觅得转机追至9平。10平后朱婷抓反击、阿尔斯迈尔扣球失误、贝里恩拦探头建功、谢尔班拼发球奏效,斯坎迪奇连拿4分14-10获得赛点。什未林利用安特罗波娃的反击失误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锁定胜局,力助斯坎迪奇15-11获胜,3-2击败什未林。

斯坎迪奇的主攻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接应明加尔迪和主攻谢尔班同夺15分,替补接应安特罗波娃赢得10分,两副攻华盛顿和贝里恩分获9分和6分,二传姚迪和替补副攻阿尔贝蒂均进账1分。什未林的主攻阿尔斯迈尔夺得本队最高的21分,接应博尔库(土耳其)贡献20分,副攻拜延斯(荷兰)和主攻鲁丁斯(美国)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