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意甲女排斯坎迪奇2-3诺瓦拉遭第4败 朱婷斩获23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22-2023赛季意甲女排联赛常规赛展开第16轮较量。朱婷和姚迪效力的斯坎迪奇女排主场2-3不敌排名第4的诺瓦拉,遭遇联赛第4场失利,五局比分为32-30、25-27、22-25、25-18和8-15。本场惜败收获1分后,斯坎迪奇的成绩为12胜4负积39分,涉险保住第2的排位,落后领头羊科内利亚诺5分。首发出战的朱婷22扣1拦贡献本方第二高分23分,她的队友、接应安特罗波娃夺下全场最高的25分。

此役斯坎迪奇的主力自由人卡斯蒂略并未进入14人名单,取而代之主打的是伤愈复出的梅尔洛。卡斯蒂略的缺席让朱婷的串联任务更加繁重。在攻防两端负担较重的情况下,朱婷22扣1拦斩获23分,其中进攻49扣22中3失误2被拦、成功率达到45%。此外,她还接了全队最多的38次一传、有3次失误,一传到位率和完美到位率分别为61%和21%。

姚迪在与诺瓦拉的较量中出任替补二传,主要与接应明加尔迪共同执行“二换三”的任务。除第四局外,她在另外四局均有出场。

本场较量斯坎迪奇首发派出主攻皮耶特里尼、朱婷(中国),副攻华盛顿(美国)、阿尔贝蒂,接应安特罗波娃(俄罗斯),二传I-迪尤里奥和自由人梅尔洛。诺瓦拉先发亮相的是主攻C-波塞蒂、Mc-亚当斯(美国),副攻达内西、齐里切拉,接应卡拉库尔特(土耳其),二传巴蒂斯托尼和自由人费尔西诺。

首局斯坎迪奇32-30涉险拿下后,在第二局领先6分之际没能顶住对方反扑,25-27惜败被诺瓦拉扳回一局。

随后两局双方各胜一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五局0-2落后的斯坎迪奇通过贝里恩的发球扳成2平。卡尔卡塞斯攻势凌厉、朱婷扣球被达内西拦住,诺瓦拉6-3占先。斯坎迪奇二换三派上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明加尔迪也难扭转被动局面,齐里切拉快攻得手、朱婷后三进攻出界5-10落后。Mc-亚当斯发球施压充分,诺瓦拉赢得7分优势。卡尔卡塞斯强攻夺赛点、安特罗波娃探头球触网,斯坎迪奇8-15告负,2-3不敌诺瓦拉。

斯坎迪奇的接应安特罗波娃力夺25分,主攻朱婷赢得23分,主攻皮耶特里尼拿到15分,两副攻华盛顿和贝里恩分别进账9分和7分。诺瓦拉的接应卡拉库尔特斩获24分,副攻达内西和主攻Mc-亚当斯分别得到19分和17分,首发主攻C-波塞蒂、替补主攻卡尔卡塞斯和副攻齐里切拉3人均贡献8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