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女排决赛首场天津完胜上海 冲第15冠抢占先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7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首回合较量在江西上饶结束。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3-0轻取上海光明优倍,在三场两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1-0占先,成功赢得冲击联赛第15冠的主动权,三局比分为25-17、25-19和25-17。

天津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张世琦、王媛媛,接应瓦尔加斯(土耳其),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上海先发亮相的是主攻仲慧、布里西奥(墨西哥),副攻陈厚羽、高意,接应王音迪,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4-7落后的天津在张世琦的发球轮强势反扑,一举以9-7反超。仲慧反击扳成12平后,陈博雅和瓦尔加斯强攻屡有建树、王音迪扣球出界,天津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6-12。上海在瓦尔加斯的跳发强轮再遭卡轮,高意和王音迪进攻不顺、瓦尔加斯两度跳发建功,天津20-13领先奠定胜局。随着布里西奥拼发球失误,天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4平后天津在高意的发球轮失误增加4-9落后。姚迪和王媛媛失配、高意封死瓦尔加斯的强攻,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4-8。天津3点强攻齐发威扭转被动局面追至15平。17平后天津在杨艺的发球轮强势涨分,王音迪强攻出界、李盈莹和瓦尔加斯反击得力,一举以23-17超出。张世琦拦探头夺局点、李盈莹4号位强攻锁定胜局,天津25-19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局两队表现均有起伏。2-5落后的上海连拿4分6-5反超后在张世琦的发球轮卡轮,瓦尔加斯的强攻和李盈莹的探头相继得手,天津9-6超出。上海通过王音迪的右翼突破咬至13-15后,瓦尔加斯强攻过轮、张世琦发球建功、李盈莹把握住探头契机,天津连夺3分18-13领先。多回合相持李盈莹强攻打中、王媛媛封死布里西奥的突破、王音迪扣球出界、刘泽宇一攻和一传连受挫,天津24-15领先获得赛点。上海连追2分后,瓦尔加斯强攻锁定胜局,天津25-17拿下,3-0击败上海。

此役天津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瓦尔加斯和主攻李盈莹双双夺下15分,主攻陈博雅贡献12分,副攻张世琦赢得10分。上海的接应王音迪赢得本方最高的12分,两主攻布里西奥和仲慧分获9分和8分,副攻高意进账6分。

北京时间明晚19点30分,天津渤海银行和上海光明优倍将展开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