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女排季军战深圳双杀福建 首进三甲摘铜创队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7日,经过两回合角逐,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季军战在江西上饶结束。在次回合较量中,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3-1再挫福建安溪铁观音,在三场两胜制的争夺中以总比分2-0获胜,征战排超联赛的第二个赛季即闯入三甲成功摘铜,四局比分为17-25、25-22、25-21和25-22。落败的福建安溪铁观音虽冲击三甲未果,但第4名的成绩也是该队在主客场制排球联赛推行27年以来的最佳战绩。

首局4平后福建在郑益昕的发球轮强势涨分,庄宇珊和张婧反击得力10-4占先。深圳大举反扑追至10-12后,达亚娜-博斯科维奇发球失误、梁玮凡拦网成功、林越馨抓反击,福建15-10领先。后半局深圳难翻盘,梁桂倩网口争球将比分定格在25-17,福建25-17先胜一局。

第二局深圳换上主攻阿利耶娃后重夺主动权6-3超出。福建追至5-6后,阿利耶娃强攻打中、达亚娜-博斯科维奇两度发球得分,深圳9-5占先。替补登场的殷小岚发球直得、达亚娜-博斯科维奇扣球出界,福建迫近到19-20。阿利耶娃和基里柳科攻拦得力,深圳连取3分23-19领先。福建咬至22-24后,基里柳克库快攻命中,深圳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由比琴科和阿利耶娃搭档主攻的深圳3-0占先。福建稳住阵脚后8-7反超。深圳在达亚娜-博斯科维奇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2-8。郑益昕探头得手、庄宇珊后攻反击下球,中局落后5分的福建追到20-23。雅克西奇拦网夺局点、达亚娜-博斯科维奇后攻锁定胜局,深圳25-21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福建启用叶佳婧担纲接应,郑益昕重回副攻线搭档梁玮凡。福建变阵后仍处劣势一度5-13落后。趁深圳稍有松懈之际,福建加强发拦追至13-15。相持阶段基里柳科封死庄宇珊的强攻,深圳将比分拉开到20-16。18-24落后的福建连救4个赛点后,叶佳婧拼发球失误,深圳25-22获胜,3-1力克福建。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