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女排季军赛首场鏖战五局 深圳挫福建抢占先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6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组名次战在江西上饶展开。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3-2力挫福建安溪铁观音,在季军战三场两胜制的角逐中先拔头筹。山东日照钢铁和辽宁东化分别击败江苏中天钢铁和北京汽车,在第5名和第7名的争夺中抢占先机。

3、4名决赛首回合: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3-2胜福建安溪铁观音

同样在本赛季取得重大突破的深圳和福建争夺季军。在首场较量中,两队鏖战五局,深圳女排技高一筹3-2险胜力拔头筹,五局比分为25-22、16-25、23-25、25-22和15-8。

首局5平后深圳在雅克西奇的发球轮9-5超出。郑益昕拦网扳成10平后,基里柳科封死庄宇珊的后攻,深圳12-10领先。两队相持到18平后,深圳才赢得2分优势。郑益昕背飞咬至22-23后,基里柳科拦网夺局点、郑益昕扣球出界送分,深圳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福建在叶佳婧的发球轮5-0超出。深圳换上二传张馨月后,利用薛翼枝的拦网过轮。梁桂倩二次球反击命中,福建11-4领先,深圳换回首发二传雅克西奇。大比分落后的深圳在局末3救局点后,科莉苏拉后攻出界,福建25-16扳回一阵。

第三、四局两队各胜一局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五局深圳发球施压充分,达亚娜-博斯科维奇等人攻拦得力,8-3领先交换场地。落后6分的福建追至7-11后,郑益昕和梁玮凡一攻连受挫,深圳14-7赢得赛点。达亚娜-博斯科维奇后攻一锤定音,深圳15-8拿下,3-2险胜福建。

5、6名决赛首回合:山东日照钢铁3-0胜江苏中天钢铁

全主力回归的山东女排3-0横扫上届亚军江苏,在三场两胜制的系列赛中先声夺人,三局比分为25-15、25-20和25-17。

山东的主攻杜清清和接应克莱格(古巴)双双斩获18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保加利亚)贡献12分。江苏的主攻吴梦洁力夺12分,替补主攻吴晗进账11分。

7、8名决赛首回合:北京汽车1-3负辽宁东化

面对老牌劲旅辽宁,北京女排在未派王云蕗和张宇出战的情况下1-3告负,在三场两胜制的争夺中先折一阵,四局比分为20-25、25-16、16-25和15-25。

北京的替补主攻逯雨菲拿到本方最高的15分,主攻拉佐维奇(塞尔维亚)和副攻武奇科娃(保加利亚)分获13分和12分。辽宁的主攻石冰彤独揽28分,接应孙小轩贡献15分。(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