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天津女排轻取广东夺4连胜 山东终结上海9连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E组首日暨赛季第12轮争夺在江西婺源结束。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3-0轻取广东江门华体实现4连胜;福建安溪铁观音3-0力破辽宁东化的不败金身;山东日照钢铁3-2终结了上海光明优倍的9连胜;龚翔宇休战的江苏中天钢铁1-3不敌6名外援加盟的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遭遇第2败。

天津渤海银行3-0胜广东江门华体

对阵未派栗垚出战的广东,李盈莹领衔强阵首发的天津技高一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4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21。

天津的接应瓦尔加斯(土耳其)独揽19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李盈莹拿下16分,主攻陈博雅和副攻王媛媛分获13分和10分。广东的主攻王逸凡赢得本方最高的12分,主攻尚春雨和接应陈佩妍分别进账8分和7分。

福建安溪铁观音3-0胜辽宁东化

与上赛季跻身4强的老牌劲旅辽宁交手,郑益昕领衔的福建攻拦表现均优于对手3-0闯关,斩获本赛季第8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8、25-17和25-22。落败的辽宁女排在本赛季首次受挫。

福建的主攻庄宇珊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副攻张婧和接应郑益昕分别贡献14分和13分。辽宁的主攻石冰彤夺下本方最高的17分,接应孙小轩斩获14分,副攻孙雨晴得到7分。

山东日照钢铁3-2胜上海光明优倍

同样保持不败的上海和山东本轮争锋。面对9连胜的上海队,山东女排在引进双外援后把握战机能力有明显提升,在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3-2险胜,成功终结了上海的9连胜,五局比分为23-25、25-14、16-25、25-22和15-10。山东赢下本场比赛后4战皆捷斩获11分。

山东的接应克莱格(古巴)独揽26分荣膺得分王,双主杜清清和拉巴德捷耶娃(保加利亚)分获18分和15分,两副攻郭慧珍和杨涵玉分别进账11分和8分。上海的主攻仲慧拿到本方最高的24分,接应王音迪贡献18分,主攻布里西奥(墨西哥)和副攻陈厚羽分别得到14分和11分,副攻高意仅获6分。

江苏中天钢铁1-3负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

全华班出战的江苏迎战引入6名外援的深圳。江苏女排在龚翔宇休战、倪非凡因伤缺席之际实力受损,没能顶住深圳队的冲击,激战四局后1-3告负遭遇赛季第2场失利,四局比分为19-25、25-23、15-25和22-25。深圳女排在挑落上届亚军后力夺4连胜。

江苏的替补主攻吴晗力夺18分,主攻唐欣赢得16分,接应周页彤贡献13分。深圳的主攻科莉苏拉(塞尔维亚)同获18分,主攻比琴科(乌克兰)和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波黑)双双拿到17分,两副攻薛翼枝和基里柳科(阿塞拜疆)分别进账11分和9分。

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E组第13轮赛程安排如下:

11月30日:

14:00 福建安溪铁观音VS天津渤海银行

16:00 上海光明优倍VS辽宁东化

18:00 广东江门华体VS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

20:00 江苏中天钢铁VS山东日照钢铁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