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世锦赛意大利3-1挫日本 夺复赛首胜领跑E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第2比赛日的角逐在荷兰鹿特丹展开。意大利女排在与日本的交锋中技高一筹3-1闯关,力夺复赛首胜后继续领跑本组,四局比分为20-25、25-20、25-14和25-15。意大利的王牌接应埃格努独揽26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意大利首发派出主攻希拉、C-波塞蒂,副攻达内西、齐里切拉,接应埃格努,二传奥罗和自由人德吉纳罗。日本启用MB1战术,仅派出山田二千华一名正牌副攻,与其站对角的是边巩宫部蓝梨。该队同时先发的还有主攻石川真佑、井上爱里沙,接应林琴奈,二传关菜菜巳和自由人内濑户真实。

首局4-6落后的日本加强拦网扳成6平,埃格努反击得力,意大利8-6超出。日本利用速度优势多次形成有效突破,井上爱里沙反击打中14-11反超。意大利咬至15-17后没能限制住石川真佑的进攻15-19落后。石川真佑后攻夺局点、C-波塞蒂发球下网送出制胜分,意大利20-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开局意大利仍处劣势,井上爱里沙和山田二千华相继反击得手,日本8-5领先。意大利先是连追3分扳成8平,随后又在齐里切拉的发球轮迫使对方严重卡轮12-9反超。日本追至14-15后,达内西拦住井上爱里沙的反击、齐里切拉抓探头,意大利17-14占先。随着达内西快攻打中,意大利25-20获胜扳回一阵。

第三局意大利25-14大胜后,在第四局相持到7平后通过齐里切拉的发球持续给日本施压,一举将比分拉开到13-7。后半局意大利一路领先,C-波塞蒂发球直得24-14拿下赛点。山田二千华快攻扳回1分后,齐里切拉背飞打中,意大利25-15拿下,3-1力挫日本。

意大利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接应埃格努斩获26分,副攻达内西和主攻希拉同夺13分,主攻C-波塞蒂和副攻齐里切拉分别赢得12分和10分。日本的主攻井上爱里沙拿到本方最高的15分,主攻石川真佑和接应林琴奈分别贡献14分和11分,副攻山田二千华得到9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