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盈莹:对阵巴西输在应变稍慢 要去拼每一个对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小组赛末战1-3不敌巴西首遭败绩,主攻李盈莹在赛后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认为球队这场比赛输在临场应变不如对手。

谈及中巴之战,李盈莹表示:“我们做的准备很充分,上来冲击巴西队。第一局冲得很好,但对方应变很快,从第二局开始摸慢慢能摸到我们的节奏了。后来我们打得比较困难一些,没有及时应变。一传有一些波动,强攻打起来比较吃力。巴西对两边高球的拦防比较适应,也敢防敢顶,起了一些很精彩的球。我们在进攻上应该多想想办法,但今天应变稍微慢了一些。”

在小组赛5场比赛中,李盈莹都是中国女排得分最多的球员,也是对方的重点拦防对象。对此,李盈莹表示:“我在进攻上肯定会遇到高拦网和重点盯防。自己首先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提前通过技术录像看对手的拦防阵型,研究通过哪个点可以突破。临场遇到困难时也要多想想办法,尽量让自己能耐心一些。”

展望后面的比赛,李盈莹认为球队还是要拼字当头。“我们还是要继续立足于拼,去拼每一个对手。希望能越来越好,越来越进步!”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