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世锦赛中国1-3巴西遭首败 仍夺D组第一进16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D组第5轮角逐在荷兰阿纳姆展开。面对加比领衔的劲敌巴西,中国女排一传起伏较大,在首局先胜后没能顶住对方反扑1-3告负,遭遇本届世锦赛的首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5-23、17-25、22-25和22-25。中国队在小组赛的战绩为4胜1负积12分,凭借局分优势力夺第一晋级16强复赛。此役中国的主攻李盈莹和巴西的接应塔伊纳拉同夺22分并列得分王。

首局王云蕗、袁心玥和李盈莹相继反击打中,中国6-2超出。对方追至6-9后,中国凭王媛媛的快球过轮。袁心玥快攻反击赢得5分优势,10-14落后的巴西二换三派上二传罗贝塔和接应基西。塔伊纳拉反击扣球出界、袁心玥攻拦强势,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4。巴西加强发球攻击性后大举反扑。塔伊纳拉两度跳发建功、加比后攻反击得手,16-22落后的巴西追到20-22。21-24落后的巴西两救局点后,刁琳宇封死加比的反击扣球,中国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王唯漪一传受挫、卡洛琳和加比两抓反击、龚翔宇一攻被拦,巴西7-3超出。5-11落后的中国换上二传丁霞,但仍因一传波动难过卡洛琳的发球轮,再丢2分5-13落后。中国在战至8-14后相继换上副攻杨涵玉和主攻金烨。李盈莹进攻趋于稳定、普里-达洛伊特扣球出界,中国追到13-18。随后的较量中国未能持续反扑,加比强攻夺局点、李盈莹发球下网送出制胜分,巴西25-17获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7平后李盈莹进攻得力、王媛媛拦住加比的突破,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7。巴西扳成10平后,两队相持到13平,王云蕗强攻打中、塔伊纳拉扣球出界,中国15-13超出。中国凭借李盈莹的个人突破力保2分优势18-16占先,巴西依靠卡罗尔的快攻反击追成18平。19平后中国在加比的发球轮卡轮,刁琳宇和龚翔宇相继失误送分19-22落后。袁心玥2号位定点攻战至22-24后,王云蕗发球出界,中国22-25告负,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中国改由杨涵玉和袁心玥搭档副攻。2-5落后的中国通过杨涵玉的快攻过轮。中国战至6-8后在卡洛琳的发球轮受挫,刁琳宇调整传球触网6-10落后。袁心玥和杨涵玉发拦得力追到9-10。相持阶段李盈莹一传受挫、普里-达洛伊特抓反击,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5-11。中国稳住阵脚后紧追不舍,李盈莹强攻打中咬至16-18。普里-达洛伊特把握住反击契机,巴西20-16领先。加比一攻过轮、普里-达洛伊特封死龚翔宇的突破,巴西23-19奠定胜局。龚翔宇发球直得追至22-24后,中国没能拦住卡洛琳的快球22-25落败,1-3不敌巴西。

本届世锦赛第二阶段16强复赛将于10月4日展开。中国女排在复赛的初始战绩为2胜1负积6分,将与获得A组前4名的球队交手。(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