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世锦赛中国3-0挫捷克 4连胜全取12分D组居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D组第4轮较量在荷兰阿纳姆展开。面对时隔12年再战世锦赛的捷克,中国女排把握战机能力更强3-0力克对手,4连胜全取12分领跑本组,三局比分为25-19、25-22和27-25。中国的主攻李盈莹斩获22分荣膺本场得分王。捷克的接应奥尔沃绍娃拿下本方最高的20分。

首局中国在李盈莹的发球轮4-1超出。捷克追到3-5后,奥尔沃绍娃强攻出界,中国6-3领先。相持阶段王云蕗、王媛媛和龚翔宇进攻均有建树,中国13-9占先。捷克战至13-16后,李盈莹一攻过轮、法尔蒂诺娃扣球失误、袁心玥发球建功,中国连夺3分19-13领先。王媛媛发球直接得分24-17拿下局点,捷克连扳2分后,袁心玥封死姆莱因科娃的反击扣球,中国25-19先赢一局。

第二局捷克通过奥尔沃绍娃的强攻频施压5-4占先。袁心玥背飞和拦网连建功,中国6-5反超。8平后捷克凭借奥尔沃绍娃的右翼突破重夺主动权9-8领先,中国靠双主李盈莹和王云蕗的进攻与对方相持到12平。奥尔沃绍娃两度后攻命中、法尔蒂诺娃抓反击,捷克15-12超出。中国在王云蕗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袁心玥反击得手扳成15平。两队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22平。李盈莹后攻命中、袁心玥把握住探头契机、龚翔宇拦网锁定胜局,中国连夺3分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4-6落后的捷克利用奥尔沃绍娃的后攻追成6平。李盈莹一攻和反击吊球两度建功,中国8-6超出。李盈莹扣球失误增加、奥尔沃绍娃强攻凌厉,捷克连获4分10-8反超。李盈莹和王云蕗相继进攻失手,中国11-15落后。中国在王云蕗的发球轮扭转被动局面扳成16平。17平后李盈莹进攻得力,力助本队重夺主动权19-17占先。龚翔宇先后两次扣球失误、奥尔沃绍娃反击得力,落后3分的捷克23-22反超。两队相持到25平后,王云蕗调整攻球落界内、李盈莹反击一锤定音,中国27-25险胜,3-0力挫捷克。

北京时间10月1日20点,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末轮挑战劲敌巴西。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