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男排亚洲夺冠 为何日本媒体几乎0报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14日,中国男排在亚洲杯的比赛中,3比0击败了日本夺冠。

这一成绩,相当的不容易。

在中国体育,男女三大球序列中,男排几乎可以说是,最没存在感的球队。但是,从今年世界排球联赛击败巴西,到这次的AVC捧杯,都讲述着这群小伙子自己的努力。

翻看日本的报纸网络,发现在赛前,日本还有一些零星的报道。而输了球之后,这场决赛似乎就在日本各专业体育媒体上凭空消失了。只有日本排球协会,和专业的日本《排球月刊》网络版,对比赛结果进行了描述。

《排球月刊》表示,中国优秀的主攻张景胤,在决赛中获得了全队最高的15分。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男排自2012年之后,第二次夺取了亚洲杯的冠军。

其实日本媒体对这一比赛的关注度不高,也可以理解。比赛当天,国内的电视解说也没有隐瞒,说了这支日本男排,实际上是二队。

日本男排一队的正选主教练是一名外教,叫做布朗。就在昨天中国和日本队争夺亚洲杯前大约16个小时,那支日本一队在布朗的带领下,乘飞机飞赴了意大利。他们将在当地和美国以及意大利进行两场热身赛,为10天后于斯洛文尼亚进行的世锦赛做准备。

在国际排联的积分榜上,日本是第9,而中国位居第19位。我们在半决赛相当不易地击败的韩国,排名世界第35位,他们和这次的亚洲杯季军巴林,都没有进入世锦赛的决赛圈。

实际上,这次只有中国男排把亚洲杯作为了自己的世锦赛练兵战。日本、伊朗、卡塔尔等杀入了世锦赛的亚洲强队,都没有派出第一阵容。

另外,在亚洲,男排的最高水平战斗,既不是亚洲杯也不是亚锦赛,而是奥运会预选。

但是,2022年的亚洲杯毕竟是新周期,中国男排的第一个洲际头衔。和韩国跌宕起伏的5局对抗(20:25、25:17、32:34、29:27、17:15),对选手们进行了身体与心理的锻炼。也让中国男排获得了有益的鼓励。从而在世锦赛开赛前,得到了公众更多的关注。

亚洲杯捧杯后,中国男排也会,飞往欧洲的塞尔维亚,进行世锦赛前的准备。

在这届世锦赛上,中国男排被分在了E组。他们会在8月27日对阵世界第16的土耳其、8月29日对阵世界第14的加拿大,9月1日会面世界第6的意大利。

从亚洲冠军,到世界的最高舞台。

中国男排小伙子们面临着新的攀登和挑战。

这是超前线我是周超,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