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男排第4次闯入亚洲杯决赛 与日本争锋冲第2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中国男排在亚洲杯半决赛苦战五局3-2淘汰韩国闯入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男排亚洲杯创办于2008年,此次是中国队第4次晋级该赛事决赛。此前中国男排曾在2010年、2012年和2016年3次获得在亚洲杯冲冠的机会,但仅在2012年的决赛中3-1战胜伊朗夺魁。

在亚洲排坛一系列赛事中,亚洲杯一直难获各参赛队的重视,亚排联决定取消该赛事,今年将是男女排亚洲杯的绝唱。在最后一届男排亚洲杯中,中日两队将首次争夺该赛事的冠军。日本男排的一线主力正在全力备战世锦赛,此次派出二队出战。中国男排正常发挥有望在10年后再夺亚洲杯冠军。

明天2022年男排亚洲杯将进入收官日,赛程安排如下(注:均为北京时间):

10:00 7、8名决赛 澳大利亚VS泰国

13:00 5、6名决赛 巴基斯坦VS伊朗

16:00 3、4名决赛 巴林VS韩国

19:00 冠亚军决赛 日本VS中国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