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接应张冠华谈中韩男排半决赛:团结一致享受比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中国男排在2022年亚洲杯半决赛3-2险胜韩国,时隔6年重返该赛事决赛。决胜局中国16-15领先拿下赛点之际,接应张冠华跳发直接得分锁定胜局,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赛后张冠华在接受亚排联采访时表示,这场胜利是大家团结一致所取得的。

谈及中韩之战,张冠华表示:“这场球是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是团队打出来的球。每个人都尽力了,但凡有一个人没有尽全力,都不可能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场上7个人,包括替补队员换发球,非常得好。包括教练员,跟我们团结一心拿下了这场球。排球这个项目就要心无杂念去投入进去。我们享受这个比赛,这么多的观众、这么好的气氛。亚洲杯我们也非常希望站在领奖台上更往前走一步。我们今天做到了!”

被问及对明天决赛的期待,张冠华坦诚:“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是享受这个比赛、享受这个舞台。亚洲杯我看新闻,官方也是最后一次了。我也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所以我非常享受这个舞台。”

队长江川受伤后,张冠华临危受命在今年国家联赛首次成为中国男排的主力接应。提及自己在国家联赛和亚洲杯的表现,张冠华认为:“有些场次还不是特别满意。像世界男排联赛,前面我还是非常紧张,后面越打越放得开。亚洲杯的比赛对手没有那么强劲,我更多的是积累经验、享受比赛。”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