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亚洲杯中国3-1克伊朗 复赛荣膺F组头名进4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2日,2022年男排亚洲杯8强复赛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泰国佛统展开。面对派出青年队参赛的伊朗,中国男排技高一筹3-1闯关,以全胜战绩锁定F组头名晋级4强,四局比分为25-19、25-22、21-25和25-16。这是中国队继2016年后、时隔6年再度闯入亚洲杯半决赛。

首局中国在于垚辰的发球轮4-1超出,张景胤和戴卿尧一攻稳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占先。张景胤跳发直得将比分拉开到12-8,伊朗通过菲鲁兹贾的发球追至10-12。戴卿尧右翼进攻施压充分,中国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景胤反击建功、张哲嘉跳发直得,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3。伊朗追至17-19后在张景胤的发球轮卡轮17-23落后。替补登场的巴亚蒂发球失误,中国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落后的中国凭张哲嘉的拦网6-5反超。短暂相持后张哲嘉快攻反击打中,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伊朗咬至7-9后,张景胤拦网建功、张哲嘉探头命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7。彭世坤快攻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后半局伊朗紧追不舍,利用戴卿尧的扣球失误迫近到20-21。戴卿尧2号位进攻夺局点、张哲嘉拦网锁定胜局,中国25-22再赢一局,两局在手确保小组第一。

第三局3-5落后的伊朗靠张景胤的失误扳成5平,中国随即连获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领先。11-7占先的中国调整主攻,俞元泰换下王滨。伊朗加强发拦后迫近到14-15,戴卿尧右翼突破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戴卿尧和俞元泰相继扣球被拦、戈尔扎德抓反击,伊朗19-17反超。中国没能顶住对方反扑21-25落败,被伊朗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启用俞元泰和张景胤搭档主攻。发拦针对性加强的中国队重整旗鼓,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5和16-9保持领先。后半局中国队较好地掌控了比赛节奏,张哲嘉快攻命中20-12占先。张景胤拦住戈尔扎德的强攻,中国24-15领先拿下赛点。伊朗靠于垚辰的发球失误扳回1分后,菲鲁兹贾跳发出界,中国25-16获胜,3-1击败伊朗。

在今天8强复赛F组的首场较量中,巴林3-0完胜巴基斯坦连赢2场,落位小组第2晋级,三局比分为25-18、27-25和25-20。这是巴林男排队史上首次闯入亚洲杯4强。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