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亚洲杯中国队3-0巴基斯坦 顺利闯过复赛首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1日,2022年男排亚洲杯8强复赛在泰国佛统府展开。F组的中国男排直落三局击败巴基斯坦,顺利闯过复赛首关,三局比分为25-22、25-17和25-18。

首局中国在张哲嘉的发球轮5-1超出,巴基斯坦追至5-7后,俞元泰吊球成功,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马扎尔探头出界让中国重获4分优势,巴基斯坦利用张景胤的失误和瓦西姆的反击迫近到12-13。张景胤和彭世坤攻拦稳定、瓦西姆一攻出界,中国连夺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俞元泰强攻和一传连受挫,落后6分的巴基斯坦追到17-20。法哈德跳发战至22-24后,戴卿尧4号位强攻打中,中国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乘胜追击,彭世坤拦网强势6-1超出。7-2占先的中国调整主攻,用王滨换下俞元泰。瓦西姆扣球出界,中国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戴卿尧和王滨相继扣球失误,巴基斯坦追至7-10。张哲嘉快攻得力、王滨后攻强势,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优势明显的中国队相继换上接应张冠华和副攻李咏臻。李咏臻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17,中国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更换5名先发球员,改由刘濛担纲二传,王滨和张景胤搭档主攻,副攻线李咏臻联手张哲嘉,接应张冠华主打,杨一鸣出任自由人。张哲嘉网口控制严密、张冠华右翼进攻得力,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方自失不减、张冠华和王滨强攻给力、刘濛拦网建功、张哲嘉和李咏臻相继快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9。后半局较量难有悬念,张景胤强攻夺赛点、对方发球失误送出制胜分,中国25-18获胜,3-0完胜巴基斯坦。

北京时间明天13点,中国男排将迎战复赛第二个对手、派出青年队参赛的伊朗。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