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亚洲杯中国3-1挫巴林 两连胜夺D组头名进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小组赛第3比赛日的争夺在泰国佛统府结束。中国男排在激战四局后3-1力挫巴林,两战全胜荣膺D组头名晋级8强复赛,四局比分为27-29、25-19、25-19和25-22。中国队在复赛阶段将与B组的巴基斯坦和伊朗交手。

首局前半局中国打得较为主动,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2领先。巴林先通过M-雅各布的反击迫近到15-17,张景胤进攻被拦更让对手扳成18平,中国调整接应换上戴卿尧。19平后张哲嘉拦网得力21-19超出,巴林利用乔尼的反击追至21平。相持阶段中国多次先获局点都没能把握住,27平后张景胤在接乔尼的发球时判断失误、M-雅各布反击打中,中国27-29惜败先折一阵。

第二局中国由戴卿尧担纲接应。5-7落后的中国在戴卿尧的发球轮施压充分,连拿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14平,戴卿尧发球建功,中国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对手追至16平后,张景胤和彭世坤相继拦网建功,中国20-17超出。局末彭世坤的快攻和张景胤的发球连续得分,中国25-19扳回一阵。

第三局中国在副攻线由彭世坤联手张哲嘉。5平后中国凭于垚辰的拦网7-5超出,巴林追成7平后奥哈巴兹发球下网,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彭世坤攻拦均有建树、M-雅各布等人强攻阶段性受阻,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中国一路领先,25-19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5平后中国强势涨分,张哲嘉网口控制得力9-5超出。巴林利用中国的失误和M-雅各布的发球追成10平。12平后张景胤强攻下球、乔尼扣球出界,中国14-12占先,巴林随即连拿3分15-14反超。16平后乔尼发球失误、张哲嘉长平反击得手,中国18-16领先。巴林依靠张景胤的扣球失误扳成20平后,乔尼一攻出界、张景胤攻拦强势,中国24-21领先拿下赛点。对方扳回1分后,张景胤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22拿下,3-1击败巴林。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