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亚洲杯中国3-1挫中国台北 携巴林提前锁定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8日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小组赛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泰国佛统府结束。D组中初次亮相的中国男排3-1力挫中国台北,赢得小组赛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9、25-23、21-25和25-19。中国台北队在小组赛两战皆墨无缘出线,中国男排携巴林队锁定8强最后2席。

首局张景胤强攻打中,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鸿敏反击扳成9平后,俞元泰拦住吴宗轩的突破、张育升后攻出界,中国12-9占先。俞元泰强攻得力、李咏臻跳发直得、张景胤后攻反击打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中国台北相继换上主攻宋柏霆和副攻蔡沛彰也难扭转被动局面。彭世坤快攻夺局点、刘鸿杰发球出界送出制胜分,中国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14-12占先的中国队在吴宗轩的发球轮卡轮,连丢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4-16落后。战至16平后双方球员在场上都不冷静,戴卿尧吃到红黄牌被罚下场后由张冠华入替,对方因红牌被罚1分。18-20落后的中国先通过俞元泰的发球追成20平,随后又利用张景胤的强攻和吴宗轩的失误22-21反超。两队相持到23平后,彭世坤快攻打中、张景胤后攻反击一锤定音,中国25-23险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由张冠华担纲接应的中国队自失偏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中国台北在刘鸿杰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1-6,中国换上二传刘濛。刘鸿杰反击吊球得手,中国台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彭世坤拦网建功、张育升处理球失误,中国追至15-18。中国利用吴宗轩的失误迫近到21-23后,张景胤发球失误、俞元泰左手处理球被拦,中国21-25告负被中国台北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启用张哲嘉和彭世坤搭档副攻。张哲嘉拦网得力、张冠华4号位强攻打中,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哲嘉攻拦屡有建树、张冠华进攻稳定,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中国队一度赢得7分优势。高伟诚发球失误送赛点、张哲嘉快攻锁定胜局,中国25-19拿下,3-1力克中国台北。

北京时间明晚19点,中国男排将与巴林队争夺D组头名。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