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布扎托将任俄男排国家队助教 辅佐主帅布莱恩斯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新任俄罗斯男排主教练康斯坦丁-布莱恩斯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前俄罗斯女排主教练、意大利人塞尔吉奥-布扎托将出任俄罗斯男排国家队数据组的负责人。2019-2020赛季,布扎托曾在俄超莫斯科迪纳摩男排担任布莱恩斯基的助教。

现年56岁的布扎托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在俄罗斯执教。他在2005至2007年出任俄罗斯男排国家队助教;2011至2019年担任俄罗斯女排国家队助教;2019年9月被任命为代理主教练,接替潘科夫率俄罗斯女排出战世界杯斩获季军,后又带队参加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名列第9。

布扎托是一名颇受非议的教练。2019年,时任俄女排助教的他因在东京奥运资格赛对阵韩国时做出“眯眯眼”这一带有歧视性的动作被国际排联禁赛3场。进入巴黎周期,布扎托没能获得继续挂帅俄罗斯女排国家队的机会,其位置被塞尔维亚名帅特尔季奇取代。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