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联赛中国男排0-3负荷兰 一传屡失手遭遇第7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22年国家男排联赛波兰格但斯克站第2比赛日首场较量结束。中国男排一传屡受挫0-3不敌荷兰,遭遇今年国家联赛第7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7-29、12-25和13-25。中国队的主攻张景胤和接应张冠华同获本方最高的12分。荷兰的接应阿卜杜勒阿齐兹独揽30分荣膺得分王。

首局9-11落后的荷兰通过压制张景胤的2号位进攻在技术暂停12-11反超。阿卜杜勒阿齐兹后攻和发球两度建功,12-15落后的中国用张秉龙换下俞元泰。中国咬至16-17后,彭世坤和张景胤连续进攻被拦、于垚辰和张冠华失配,荷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6。蒋正阳和张冠华拦网得力、张景胤探头和反击均有建树,中国追成24平。战至27平后,阿卜杜勒阿齐兹强攻打中、张景胤扣球被拦,中国连丢2分27-29惜败先折一阵。

第二局中国启用张秉龙和张景胤搭档主攻。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大力跳发相继迫使张秉龙和杨一鸣一传受挫,中国3-8落后,俞元泰替换张秉龙出场。泰尔霍斯特发球直得、俞元泰进攻被拦,中国在技术暂停6-12落后。张景胤强攻不顺,荷兰将比分拉开到16-8。落后较多的中国相继换上主攻袁党毅和二传王鹤斌。局末彭世坤的快攻、杨一鸣的一传和张冠华的一攻连受挫,中国队连丢3分12-25告负,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中国改由袁党毅和张景胤担纲主攻。4平后张景胤扣球失误、阿卜杜勒阿齐兹反击凌厉,荷兰9-5超出。阿卜杜勒阿齐兹追发张景胤两度得分,荷兰将比分拉开到13-7。中国用张秉龙换下张景胤仍难解决一传问题,阿卜杜勒阿齐兹再度跳发直得,荷兰14-7占先。中国一传屡有闪失9-19落后,于垚辰拦网过轮后,张景胤轮转到前排后重新登场。于垚辰跳发出界,荷兰24-12拿下赛点。中国靠普拉克的发球失误扳回1分后,没能拦住泰尔霍斯特的强攻13-25落败,0-3不敌荷兰。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点,中国男排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