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U20女排亚锦赛中国队3-0日本 小组赛3连胜锁定4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6日,2022年U20女排亚锦赛第3比赛日的争夺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展开。B组的中国青年女排3-0击败卫冕冠军日本,斩获小组赛3连胜后提前锁定4强,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5-19。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逸凡、庄宇珊,副攻张红紫嫣、王艺婷,接应李雪萌,二传殷小岚和自由人武欣宇。

首局开局张红紫嫣拦网得力、日本发扣失误偏多,网口占优的中国11-7超出。15-11占先的中国用庄心如换下李雪萌。王逸凡反击打手出界赢得5分优势,短暂相持后庄心如发球直得,中国23-17领先。加地春花发球失误送局点、王逸凡反击锁定胜局,中国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王逸凡进攻得力、庄宇珊发球强势,中国连拿5分8-3超出。中国反轮卡轮被日本迫近到9-10后,才通过李雪萌的4号位强攻过轮。上村杏菜扣球下网,中国14-11领先。殷小岚发球建功、庄心如抓反击,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9-14。日本追至20-23后,王逸凡两度进攻打中,中国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8-6占先的中国调整副攻,用曾洁雅换下张红紫嫣。王逸凡进攻阶段性受阻,7-11落后的日本扳成11平。王逸凡强攻过轮、对方自失增加,中国14-11超出。曾洁雅和王逸凡相继拦网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0-15。王逸凡拦住深泽的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19,中国3-0击败日本。

北京时间明天17点,中青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