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U20女排亚锦赛中国队零封印度 轻取小组赛两连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2022年U20女排亚锦赛小组赛次日角逐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展开。分在B组的中国青年女排3-0轻取印度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0、25-15和25-15。

此役中国队改由张珂欣担纲主二传,同时先发的还有主攻庄宇珊、王逸凡,副攻王艺婷、张红紫嫣,接应李雪萌和自由人武欣宇。

首局庄宇珊打吊结合,中国10-4领先。对方过轮后,二传张珂欣不慎崴脚被殷小岚换下。中国在殷小岚的发球轮持续施压,王逸凡反击得力、对方自失增加、殷小岚两度发球直得,中国23-9奠定胜局。李雪萌强攻夺局点、庄宇珊反击吊球锁定胜局,中国25-10先赢一局。

第二局10-5领先的中国调整接应,庄心如替换李雪萌登场。中国网口占优一路领先。武欣宇一传受挫让印度战至14-22后,王艺婷拦网成功、王逸凡发球直得,中国24-14拿下局点。对方扳回1分后,庄心如一攻打中,中国25-15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启用庄心如和庄宇珊搭档主攻,王逸凡出任接应。印度咬至8-10后,中国凭借王逸凡的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2-8。印度战至15-22后,李雪萌后攻打中、庄心如发球建功、张珂欣和曾洁雅拦网成功,中国连拿3分25-15获胜,3-0击败印度。

北京时间明天17点,中青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强对手、卫冕冠军日本。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