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联赛中国女排3-0波兰夺第6胜 止住3连败颓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保加利亚索菲亚站第3比赛日的较量全面展开。与仅相差1个胜场的波兰队交手,中国女排攻拦表现更胜一筹,3-0击败对手赢得第6胜,为晋级总决赛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止住了3连败的颓势,三局比分为25-8、25-23和25-20。中国的主攻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

首局龚翔宇吊球和发球相继得分、罗赞斯基脚过中线送分,中国6-2超出。斯滕策尔快攻出界、李盈莹和金烨反击得力、李盈莹发球建功,中国在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2-3。齐尔尼安斯卡后攻过轮后,波兰在袁心玥的发球轮再遭卡轮,对方失误频出、龚翔宇抓反击、金烨和刁琳宇网口控制得力,中国连取8分20-4领先。随着袁心玥探头打中,中国25-8大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波兰由戈雷茨卡和齐尔尼安斯卡搭档主攻,副攻线格里卡和尤尔奇克联手。9平后波兰利用刁琳宇的连击失误11-9超出。袁心玥被判过网击球,中国在技术暂停10-12落后。李盈莹拦网追成12平后,齐尔尼安斯卡进攻过轮、王唯漪一传受挫,波兰14-12占先。14-16落后的中国通过龚翔宇和王媛媛的拦网17-16反超。20平后龚翔宇和李盈莹相继进攻得手,中国22-20超出。21-24落后的波兰连扳2分后,李盈莹后攻下球,中国25-23获胜,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波兰在副攻线由卡科夫莱斯卡联手尤尔奇克。6平后尤尔奇克快攻下球、金烨一攻出界,中国6-8落后。龚翔宇反击成功、王媛媛拦网得力,中国重夺主动权10-9占先。王媛媛封死齐尔尼安斯卡的扣球、龚翔宇反击打中、李盈莹拦网成功、齐尔尼安斯卡进攻出界,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6-10。落后6分的波兰追至18-21后,中国二换三派上二传丁霞和接应陈佩妍,然后利用金烨的一攻过轮。戈雷茨卡扣球失误送赛点、龚翔宇重新登场后一攻打中拿下制胜分,中国25-20获胜,3-0击败波兰。

北京时间7月1日18点30分,中国女排将与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交手。 (高加索)

加载中...